Saturday, March 08, 2014



表弟找我陪他去看了
 People Like Us 的舞台剧,故事是关于一些《柜子里》的大城小事。
其实观后感,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你是否有留意到这个地球都在维持着一种常常被人忽略的模式。

为什么烟花设计师把最美丽的大爆破,设计在最后 ?
为什么连续剧的高潮都是在最后才开始上演 ?
为什么歌星的演唱会总是喜欢在最朗朗上口的歌曲放在最后当做结束收藏 ?
为什么我们都是在肚子吃到接近饱饱之后,才吃甜点 ?
为什么男生的性爱高潮总是在最后才能体会到 ?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答案,而今天这个舞台剧,竟然让我产生了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模式。

举另外几个例子,
当我还是幼稚园时代,我吃蛋糕的时候,我会把最喜欢吃的草莓留到最后才吃。
当我还是小学生时候,我会把每天的零用钱存起来,到月尾才去一口气扭几十张的龙珠闪卡。
当我还是中学生时代,我会把星期一购买的最爱漫画,耐心忍留到周末假日才慢慢看完。
现在我是成年人了,我会把自己喜欢的电影、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统统留到最后才做。
你问我为什么总是把喜欢的事情留到最后才慢慢享受 ? 说真的,我也无法说明。

不过话说回来,这舞台剧也呈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模式。
为什么原本大家脑力预设的甜蜜事情,为何总是要到最后才可以看到 ?

其实这城市也有很多情侣维持这种现状,
在开始和过程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恩爱可言,可是却到了一些生死关头之后,
彼此才懂得更珍惜彼此、更爱彼此。
是否,我们在回首过去的一些事情,
我们都是用《快要结束的时候》来评估我们是否快乐才做决定呢 ?

说穿了一些同志者的心情,
他们每个总是必须经历过风风雨雨、或遍体鳞伤之后,才懂得什么是爱 ?
或许就是靠着这些跌跌撞撞的事件点后,
人只有先狠狠地脆弱一次,才会懂得该如何坚强,才更懂得自己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