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14



我身边的一些单身男生,每次被我问到为什么还单身,

他们基本上都是统一的答案:“我没有人追啊。”

不过我自己分析之下,他们的确外貌条件都是不错,
其实并非没有人追求他们,而是他们的眼光看不上那些追求者罢了。

就拿最近一个男生来说好了,
他最近很烦恼,因为一个他不喜欢的女生一直跟他表白。
我敷衍回应说:“被人追是一件好事,你干嘛烦恼呢 ?
他竟然回应说:“漂亮顺眼追我是幸运,丑丑不好看的追我就叫做骚扰。”

其实听了之后,我也不能怪他。
的确要找另一半,也要找一个顺眼或好看的。
总不能每次做爱都要关灯吧 ?

在这个重视视觉的时代,偶像剧或专辑封面,似乎都是帅哥美女的舞台。
一个如果天生长得比较丑的,即使再怎么奋斗,
也无法得到那种别人《发自内心从眼睛冒出对于一个外表好看之人的期待和认可》。

记得读书时代,那种肥肥胖胖的女生,总是被人家嘲笑长得像猪。
其实人家肥肥胖胖并没有做错什么,可是每次在课本上看到一些猪的图案,
同学们就会拿来哄笑嘲讽的,仿佛他们认为自己只要不胖,
就有权利嘲笑那些比他们外在条件来得差的人。

就像我青春期的时候就长得很瘦很瘦,虽然人缘不算差,
但是每次看到那些运动场上的男生个个都在挥洒汗水,在阳光下显得特别有光芒,
我就会处在自卑之中,只有把精力放在学习和读书上。
我常常都崇拜那些闪闪发亮的人,似乎走到哪里都会有一股莫名的自信保护着他们的地位。
他们的魅力完全可以征服世界,只要随便一两句话,就可以得到身边崇拜者的认同和票数。

其他例子就比如老板喜欢拿你的工作表现跟某某人比较,
你妈妈喜欢拿你的成绩单跟隔壁家的小孩比较,
你亲戚喜欢拿你的单身问题和别的已婚人士比较。
说真的,我知道没有任何一个条件差的人喜欢这种比较。
但是,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和别人在比较。
大家都没有选择,因为这个社会就是如此,大家身在其中,无可避免。

既然世界是不公平的,那么天生丑丑的人要怎么办呢 ? 这也是我朋友一直问我的问题。

其实呢,不要在乎别人怎么想你,或别人怎么恨你 !!
因为你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你和他们一样必须经历生老病死。
要知道养活你家人和你自己的的不是他们,是你自己。
你必须告诉你自己,当你在乎别人的想法的时候,你就已经输了。
因为那样你就给自己建立了和别人一样的心灵压力。

其实喜欢和别人比较的人都是弱小的,他们的生活就好像一件《紧身衣》。

他们喜欢折磨自己透不过气,你又何必跟他们一样笨蛋呢 ?
只要没有杀人放火超越道德界限,其实,丑和美之间的斗争,纯属只不过是太得空没事找事做的无聊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