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今天遇见了一个吃《防腐剂》长大旧的同事,
所以相隔 7 年没见,我们还彼此认得彼此当初相识的那摸样。

她是一位很长发飘飘的女强人,
虽然穿着和举止都很中性,但她全身上下都是散发一种美女的光芒。
由于我们两人一向来说话比较敢言,
所以在短短的10分钟内,我们彼此瞬间了解彼此这 7 年都在干了什么 ?

也因为这短短 10 分钟的交谈让我印象深刻,
才决定记载在口水日记提醒自己一些东西。


美女:哇,你变好多,现在真的好看很多。当初瘦到像什么,什么原因令到你可以转变那么大 ?
本人:也不知道耶,感觉单身的时候,应该要多爱自己,所以就不停进修咯。
美女:对了,你不要跟我说你还是单身咧。(*拍我肩膀)
本人:(摇摇头)
美女:你真的没有女朋友 ?
本人:没有。
美女:那你有没有男朋友 ? (开始狂笑)
本人:其实上天对我很好,它给我两个女朋友啦,一个是我妈,一个是我妹,我有他们陪就够了。
美女:可是一个会因为老了死去,另一个也会嫁人的啊
本人:对咯,一个我陪她到死去,另一个她会陪我到我死去,我人生还不完整吗 ?
美女:哈哈哈,酱子也给你想到。(又在失仪态狂笑)
本人:其实单身不单身不重要,很多人就算恋爱了也还是一样不快乐,所以没差。


其实我不否定恋爱的人会活得比较精彩。
就好像有些人会在 facebook 宣传自己和自己的另一半去了多少个国家做了多少件事情 ?
我个人不觉得这有多骄傲,
因为只要和我喜欢的人一起 share 一杯 chatime
尽管只是在这国家内的某个小地方,我依然觉得心满意足,因为我很稀罕一些很《简单的美好》。

可能我这个人真的天生缺乏《妒忌心》,所以我很少被人激发。
就算某某人在我面前说他们的人生到底多好多妙,我都不会参考或盲目跟随。

活到现在,我吃过苦、我尝过辣、我体会过酸、也经历过甜,如此等等;
或许还有更多的味道我会去揣摩,
但这些都是我自己愿意去做的,自然去做的,
没人能够逼我做我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因为这就是我要的人生。

因为我一致认为,人生没有标准答案,
大多时候我所羡慕别人的人生,也未必是适合我的。
就好像我所佩服的,也未必一定要去做。

打个比方,他吃《人脑》,然后你会说这个人好强,
但是你却不会跟着跑去吃《人脑》只为了证明自己一样强。
就好像人家恋爱幸福,你也没有必要一定要恋爱才能够证明自己一样幸福。

如果割腕会死人,那么断臂的为什么会活着 ?
我有我要的人生,别人的精彩与我何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