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有时候我觉得人类和动物有很多雷同相似的地方,
就好像《实力派》和《偶像派》彼此各有特点来吸引自己喜欢的对象。
所谓的《实力派》就是那种靠头脑和武力的,
而《偶像派》则是靠躯体或精致五官来获得青睐欣赏。

再深入解说,你可以把《偶像派》的都归纳于鸟类,
因为动物世界,鸟类都是靠自己身上的羽毛或颜色来吸引彼此;
而《实力派》的就好像那些陆地类的动物,
比如猪牛狗马之类的,都是靠力气和忠心来赢得你的信任。

不如我再拿 sex 这个例子,跟大家分析什么是《实力派》和《偶像派》好了。

在动物界我们称呼为交配,在人类界我们称呼为做爱。
所以在搞 sex之前,他们会善用自己的特点来拉近你们彼此,
从站着的距离一直到躺在床上的距离为止。

首先我们说说人类和动物不一样的地方,
就是人类在搞 sex  前提还有一个叫 love的成分东西含内。
透过这个 love,人类会彼此建立一种难以形容的关系,
而这 love 关乎最后到底能不能到大 sex 阶段的来源之一。

至于动物呢,他们只是纯属交配发泄罢了,交完了连 bye bye 也没说就离开了。
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读书人说话比较文雅,会用 make love 代替交配这个词语。

看看我们现在活着的世界,《偶像派》似乎会因为某些自信部位就在 facebook 大方分享。
事业线很深的则会 post 胸部的照片,有健身的就会 post 自己六块肌的照片,如此类推。
那看的人如果觉得这些偶像派的特处可以牵引自己去到性高潮的可能性
那他们就会主动出击去认识对方。

至于《实力派》的多数会 post 自己的成就照,
当中包挂有毕业啦、荣获成就奖啦、做什么善事啦,
或是不靠父母的金钱而用自己的能力去买的车子或新房子之类的。
用实力展示自己的能力,来换取别人对自己能力的认同。
那如果看的人觉得这些就是自己未来所要的,他们就会主动去认识对方。

那现在请你自问一下,你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哪里一个比较重要 ?
到底是《实力派》重要 ? 还是《偶像派》比较重要 ?
当然在作答之前,你可以看看自己的需求和能力去到哪里 ?

我个人觉得《实力派》对我而言很重要,
因为如果单单只是因为对方的《样子》而去恋爱的话,
就算我现在全身上下穿着名牌,我都会觉得自己很肤浅。
如果你够理智的话,管他们是林志颖、林青霞还是林志玲,
你也明白再怎么好看的样子也会有看腻的一天吧 ?
就好像张柏芝和谢霆锋的例子,好看如果能够当饭吃吗 ? 他们哪里还会离婚呢 ?

但如果你告诉我说你会选择《偶像派》,
只因你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得到你要的东西,所以你不需要对方是属于《实力派》,
我看,你应该是看太多偶像剧而被那种美丽的画面给带到别的星球了 ?
是时候回来地球表面,踏踏实实的去面对现实。
你能够确保你明天依然四肢健全 ? 你确定你明天还有工作的能力 ?
你确定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依然可以精神奕奕的去处理和面对 ?
如果对方有样子的话,能够医饱你的肚子和帮你解决你那些难题吗 ?

要知道《偶像派》也是经不起岁月考验的,
但你的胸肌还有六块开始下垂,脸上的皱纹也开始多了几十条的时候,
再加上性能力也开始渐渐地减退,那你们彼此的爱情就更加容易被各种情绪替代。
如果这时候你们彼此都没有出去外面猎物来取代两人的乏味生活,
那你诚实告诉我,你们 (*偶像派) 彼此一起生活还能靠什么 ?

不过我明白《实力派》和《偶像派》各有千秋,各有市场价值;
只是好奇问一下,
当一切都开始乏味,然后彼此也因为太熟悉而失去惊喜之后开始分开。
那你下一段感情,你会以什么《派系》来决定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