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话说身边总是有一些人,会很厚脸皮的跟我说他们对我有多好多好。
可是我都是抱着挖鼻屎的态度看待,因为他们常给的,都不是我需要的。

虽然说对人家好的确是一件值得挂在口边的事情;
可是如何才算对一个人好呢,这话题值得深入探讨。

其实曾经想过要对我家人下手,问我妈和我妹我对他们好不好 ?
可是我真的问不下口,毕竟这只是多此一举的行为。
从嘘寒问暖、送礼陪伴、家规家传,除了未婚生子之外,没有一项是我忽略或没做到的。
所以有自知自明之下,我不想问这么不要脸的问题,反正我也知道他们的答案是啥。

就拿这个当例子好了,
很多情侣都会以《我对你好》的名义,做着让他另一半觉得不舒服的事情。
我明白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有义务必须对任何人好,
可是如果对方拿着《我对你好》意念,
然后做的又是一种让人翻白眼然后不好意思反驳的时候,

那的确不是一件会让人发自内心觉得幸福的事情。

还记得在中六学过的 Demand & Supply 这一堂课,
所有的日常生活行为,都是出于《有需要的意识》和《被需求的潜意思》来驱动。
就比如你口渴了就会需要喝水、你疲倦了就会需要一张床、你肚子饿了就需要食物、
你下面痒了就需要性爱发泄、你寂寞了就需要陪伴等等……….

那在爱情的世界里面,人类需要的又是什么呢 ?

如果对方要的只是一片白面包,你何必给人家一整桌的满汉全席 ?
虽然是发自内心想要对对方好,
可是你要明白对方想不想吃
? 能不能吃 ? 需不需要这么多来吃 ?
真的想要对一个人好,其实只要给到《刚刚好》就足够了。

或者另一种很好的例子,就是那些占有欲很强的人。
你没有必要去禁止你的另一半去认识朋友的自由,只因你缺乏安全感。
你也没有必要用《担心和关心》的借口来把对方变成你喜欢的标准才能继续爱。
爱一个人,是让他自由的去做自己。
如果你喜欢最原始的他,那你更加需要让一切顺其自然的发生。
对方要变心或要走,就算你有一千个很好的理由,你也无法挽留,这就是爱情最恐怖的一面。

有些事,也许出发点是好的,可是一旦化为行动的时候,就会走偏了。

一辈子这么多人来来去去,其实真的能影响你喜怒哀乐的,也无非身边那么几个人。
所以我还是觉得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没必要多此一举,把自己的爱情塑造成童话般。
爱一个人就给他所需的,不要最后自作聪明让彼此最美丽的
爱情基因给《窒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