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6, 2014



问你自己一下,如果你今天穿了一件你自认为很漂亮的衣服出街。
结果遭到身边的朋友说:“这件衣服的尺码不适合你,你何必硬穿小 size 的衣服呢 ?
那你以后还会不会再穿这件衣服出去见人 ?

对于我而言,我会介意,所以我才加入了这个《健身》行列。
想当初我会加入健身行业,也是因为工作很压力然后每次都靠甜品来压抑自己;
结果越吃脸就越圆,身体也跟着发胖,最终就挑了《健身》这门比较健康的方式下手。
不过经过三个月的恒心,最后我恢复原状了,好彩 !!!

刚加入那时候的我,其实想法还很传统,根本不会想要让自己承受任何“肌肉附身”的压力。
比如曾经听说的有….
1)
如果吃太多补助品的话,脸上或身上会冒出很多的痘痘。
2)
如果把身体练大只了,就必须每天都去修炼,不然肌肉会垮下来,到时候更恶心。
3)
如果要长肌肉,必须吃很多肉类然后减少淡水食品如黄面或饭类的。


那时候我还是很乖,几乎一个星期我去足 5 天运动排汗,只因我坚持不靠补助品来健身。
为什么我不说健身,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塑造自己想要的身形,
所以我只能称呼为《运动排汗》。
直到我认识了某某教练,学了很多关于身体关节的正确使用法,我才开始正式号称自己有在健身。

健身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
只要你懂得安排运程,其实也化身为三头六臂在运动。
如果你觉得你平常的时间不够用,其实每次只要待上半小时后在健身房就够了。
若果你懂得 3 in 1的地狱健身式,
你也可以用 30 分钟来达到别人 2 个小时的效果,完全视乎你如何去进行。

我承认我是一个时间不够用的人,
所以我无法像别人在健身房做《嘴巴运动》多过于《身体运动》。
我最高极限就是 45 分钟不停不懈的让肌肉一直使力运作,每次挑战更重的铁饼。
甚至因为工作忙碌的缘故,
我现在减少到一星期只做 2 – 3 天罢了,也可以达到我要的效果。
但你必须跟自己有个约定,健身的时候一定要把脑袋暂时放空专心健身,
不准被任何人物、简讯、面子书事件或任何生活问题影响自己的专注力。

也有很多人会把《健身》扯上大肌肉、大胸肌、六块肌、人鱼线为人生终点目标。
这真的是大错特错 !!! 其实真的没有这个必要。

我的劝告就是你还是走适合你自己的路线好了…..
像似一些身高很矮的男生,会特意把自己练得壮,来补缺自己先天的缺陷美,
结果最后把自己的身材比率搞到不伦不类。
还有一些很阴柔的男生,会特意把自己的手臂练粗,结果吃 KFC 的时候依然莲花指,
结果最后把自己的性别比率搞到不阴不阳。

我个人就比较偏向《游泳运动员》的身材,无需肌肉,只需身体有曲线就好了。
就像是肩膀稍微宽阔、肚子必须是平的、腰必须细和扁、
小腿和大腿的肌肉是结实,最后就是胸肌方面必须有盘状型即可。
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形状,就算你穿一件很廉价的衣服,你还是可以展示出自己的魅力。

写这一篇,是因为我发现身边的朋友一个个渐渐越变越胖,
几乎大家都携带着隐形的游泳圈出门,也不会觉得奇怪或另类。
甚至10个里头,至少有 7 个是有肚腩的,6个有双下巴,5个有大象腿尽管他们都是瘦子一族。
很多时候追问之下,原来他们抱着“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态度。
身材怎么可能是听天由命的呢 ?

想象如果你无法挤进去人潮满满的早晨捷运而导致工作迟到,
或者你因为太庞大身形无法买到玻璃镜刚上架的漂亮衣服,
或者因为笨重的身体无法让你跨越一个小小的沟渠而你必须绕另一大圈。

又或者另一个很逻辑的现实状况,
如果有天你在百货市场因为高血压晕倒的话,谁人有能力可以扶着你去医院急救呢 ?
你或许就因为《肥胖问题》导致自己害死自己,那到时候你又可以怪谁呢 ?

(*
以上所诉说的肥胖者不包挂一些因为基因问题,或药物导致而成,请无需对号入座或情绪高涨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