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14


由于最近这道问题被几个朋友考倒我了,
今天塞在车龙中,我突然有了一个结论给你们。

女教师:最近政府搞到风风雨雨,我想准备杀掉那条水的整家人,包挂他家外面养的那一只小狗。
学生们:为什么你要杀掉那条小狗 ?
女教师:我就知道没有人会关心他的整家人的。
学生们:为什么你会这么说呢 ?
女教师:人类就是常常会忽略一些事情,然后把自己放在错的重点,最后才会搞到自己后悔。为何没有人一开始就问我干嘛要杀人 ? 反而只是关心那一只无关痛痒的小狗性命。

如果你冷静的去思考,我相信你会明白我的意思。
其实,你也没有必要刻意去忘记一个人,人类的头脑不是说要忘记就能忘记。
你必须做的,就是不需把对方看得那么重,你或许会好过一些。

一天 24 小时,那么短的光阴你还有空闲的时间用来折磨自己 ?
听我说,明天开始你必须把自己的《重点》从新调整。

你的《重点》就是找点事让自己忙、忙盆栽也好、忙写日记也好、忙学一道新的菜肴也好。
知道为什么吗 ? 我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
上天很喜欢考验人类的,所以你必须趁自己单身时间多的时候,多多进修自己。
因为你绝对不知道,明天你将会在街上遇见什么样的人 ?
而这一个人,或许就因为你的某个《重点》而开始喜欢上你这一号人物。
真的,当你把《重点》增加得越来越多,你会发现喜欢你的人,越来越多理由去爱你。
而那个时候的的你,一定会记不起当初你一直执著的《错重点》。

记得,这道理就好像…..
你没有必要每天苦口婆心的教训一个整天工作迟到的人;
你要做的就是转移自己的《重点》来解决问题,
首先把对方家里用的闹钟和手表的时间,调整为提前 2 小时即可。
记得山不转,路就要转,路如果不转,人就要转,知道吗 ?

分手之后不一定就是结束,要知道这世界上奇迹可多得很。
你们目前分手,是因为你们两个人都还没足够的能力去把对方的手握得更紧。
信我,趁自己单身,多多进修自己。
如果有一天你们两人在街上碰面了,
你们会发现,你们全新的能量会把你们的缘分继续延伸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