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14



我们两个人几乎有 6 年没见面了,
但彼此都是没理由的从好朋友变成普通朋友的关系,
所以就算多年没见也不会把彼此当做仇人。
加上共同的朋友太多,还有面子也开始先进了,断断续续还是有些联系。

他忙他的生活,我也为了未来一直忙忙碌碌的。
最近在网上碰到,他问我:为什么我们的关系会从很好很好变成如此的平淡 ?”
我回应他说:我知道,你那时候觉得感情重要,所以你把所有时间投资在爱情上了。

这话说完,我发现自己说话带点情绪了。
他有点尴尬,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的确《好朋友》这件事情,如果我很努力地靠一个人的力量去维持。
而你只是一味的把专注力放在你的爱情,那我只能说最终的《幸福》也只能达到 50% 罢了。

我每次出门都和你拍搞怪照,因为我想照片可以见证我们慢慢从幼稚到成熟。
我每次都会主动和你分享音乐和一些有趣的网路玩意,因为我想我们彼此在老的时候可以聊起这些回忆。
我每次都会故意点一些比较另类的食物,因为我要你和我一起体验这世界上的所有,尽管我不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
我每次都会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买贺卡然后再跑去邮局寄给你,因为我想让你感受到我为你付出的一点点祝福。
我每次在你不开心找我的时候,我都会把所有事情搁一旁,因为你的快乐是需要我来负责的。
我每次看到一些好吃的零食,我都会买多一份给你,坚持要强迫你了解我舌头的品味。

身为你的好朋友,我会尽我自己本份去让你觉得有我你就会幸福的情节。
别说我不够珍惜你,其实我的付出,你不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