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14


记得就读高中一的时候,
班主任问了我们一道问题,题目就是:一件你认为你做过最美丽的事情
 ?

班上的同学个别分享了自己如何协助陌生人解难,
要不然就是一些偷偷准备给家人的惊喜之作,或是一些做义工而换回来的快乐。
可那时候的我却说,我一直都很疼我妈妈并且孝顺她,因为她真的很辛苦带大我。
而这一件事,那时候对我而言就是一件美丽的事。

事过多年后的今晚,我回问自己同样的问题。
原来我一直都有一个小习惯,是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的。
而这个小习惯,每次我做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面偷偷的微笑。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在马路上闲走的时候突然捡到几个零钱。
而这几个零钱却让我在杂货店买到了我要的零食,
当时这的确给我带来巨大的快乐和惊喜,现在回想起都觉得这段回忆真的很难忘记。
如今长大了,如果有经过小学的时候,我都会拿出钱包扔一点钱在地上。
但愿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一个小孩可以重温我当年那种捡到钱的快乐。


写这一篇是因为某人今天让我领悟到一样东西....
“如果可以用钱财换取一个人的快乐,前提是你有能力的话,你一定必须这么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