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记得和前任的某次的周年庆,
我另一半特意在周末六的早晨早起,去了巴杀一趟,买了一堆菜回来。
那一天的傍晚,他在厨房忙东忙西的,我就在外头准备刀叉饭碗的;
怎知道他把菜端出来的那一刻,我看到他没有午餐肉,我有点失落,但晚餐也默默地进行着。

他:怎么没有吃茄子啊 ? 我的新料理咧。
我:我讨厌吃茄子啦,而且怎么没有午餐肉的 ?
他:不买都买了,难道要放在冰箱收到坏掉吗 ?
我:不要 !!!
他:不吃就不吃,那就吃点菜吧,不然又剩下来的话,明天我们又要吃剩菜了。
我:周年庆耶,怎么没有午餐肉,我很失望咯。
他:我忙了一整个下午了,你可不可以体谅我 ?
我:就是你这样的态度才令我伤心,你知道吗 ?
他:你为什么不用脑想想,我们不把今天的菜吃完,明天还是有剩菜,这样永远都有剩菜。午餐肉,谁在乎 ? 谁在乎 ?
我:我被你气饱了,我不吃了。
他:好吧,不吃了不吃了。
(*
碗碟乒乒乓乓地碰在一起乱响)

晚上在床上的时候,我们两人都没有说话,而且也是背靠背假装睡觉。
我想我这次绝对不会妥协,因为我坚持要吃我想吃的东西,才算是周年庆的意义呀。
忍了大约 30 分钟,突然间停电了。
我们两个人都从床上弹了起来,一个立刻去找蜡烛,一个马上去找手电筒,非常有默契。

当屋子都被蜡烛点亮起来之后,我们两个人都坐在沙发上互相对望。
突然我也开始心软妥协走去厨房,把冰箱打开然后拿出蜜瓜出来切块。
而当他看到我莫名其妙起身走进厨房,他也紧张的跟着我。
看到他还会紧张我时候,
我就开口说话:
两个人在一起不说话你不觉得难受的吗 ?”
他也顿时感到有点不好意思,然后说:好啦,你赢啦,我跟你道歉。
我转头给他一个微笑,顺便叫他递一个碟给我装蜜瓜。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在一个停电的周末晚上,坐在沙发聊着口中的蜜瓜历史。
说着到底有多甜 ? 说着谁买的 ? 说着改天还要再去买……
吵吵闹闹的才是生活,虽然有时候会不开心,
可是如果能够有个人陪自己一辈子,我想那也是在所难免的吧。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完美》陪自己走完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