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14


有些人要加多多料,有些人却什么都不加;
有些人只要淡淡的 0% 原装口味,有些人却要 100% 重口味的糖份量;
有些人选择冰冰的冷饮料,有些人却可以在大热天气下选择喝热咖啡。
虽然大家喝 Chatime 的时候 pattern 会很多,但大家都知道《解渴》才是最终目的。
就好像和男生谈恋爱这一摊事,大家也是容易如此矛盾和 pattern 多多。

前天和某个好朋友聊天,聊到他最近认识了两位男生,但是却不懂要跟哪一位表白才好 ?
看了那两位男生的照片之后,我直接就跟他说:这两个男生你解渴过瘾就算了。
他立刻问我为什么 ?
我也回应他说:因为他们都太优秀了,如果你不加油的吸引他,他们迟早也会被抢走的。
他想了一想之后也认同我说的,因为他这个人缺乏信心,
而且整天一副邋里邋遢的,说话也没有啥吸引力,身材更是一般到不能再一般。

不是说他先天条件不好,就必须放弃。
只是我们彼此也了解,他是一个不靠后天培养的懒惰人,
所以试问他要如何吸引那些《天使们》逗留在《人间》陪他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呢 ?

Actually
我们的生活里难免会出现类似 Chatime 这样的男生,可以短暂的让你谈场恋爱解解渴。
如果你不喝的话,就会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可是如果喝太多的话,可能会伤身。
要知道 Chatime 永远都不是正餐,硬硬要拿来喂饱肚子的话,血糖和体重,你总得需要牺牲其中一个。

从小到大的我们都明白,感情本来就不能随便拿来玩玩。
明明就是不适合的人,干嘛非得抓着人家不放呢 ?
难道你从来就不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你可能会遇到一个对的人然后谈场轻轻松松的爱情 ?

对对对,或许你也会反驳说,
如果我肚子不饿,只是偶尔有点喉咙痒,难道我就不能喝杯 Chatime ?
但我的想法就是…..
在你每次决定喝一杯 Chatime 之前不妨想一想,你是否耽误了吃一顿正餐呢 ?
找一个《对》的人来爱,怎么都好过找一个《临时》的人来爱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