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周末快要结束了,不晓得多少人跟我一样,
这个父亲节也没什么感觉,就这样晃一晃过去了。

看着一个个好朋友都在 facebook 分享自己和父亲的快乐时光,
当然我也知道,谁都喜欢温暖的人,
只是我的家里没有就没有,所以我的眉开眼笑在五六年前已经再也装不下去了。

他离开了这么多年,我就倔强了那么多年。
也忘了身为一个孩子最初对父亲的撒娇是什么 ?
也忘了自己跌倒后应该等待父亲把你扶起来的感觉是什么 ?

其实懂你的人,会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爱你;不懂你的人,会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爱你。
于是懂你的人,常常都是《事半功倍》的,因为他爱得自如,你受得幸福。
不懂你的人,常常是《事倍功半》,因为他爱得吃力,你受得辛苦。
这是我常常安慰妈妈说的话,如果他的离去是老天的安排,你必须坦然接受。

随着长大,我对父亲的依赖渐渐消失了。
因为我明白不管是爱情、友情、还是亲情,终极的目的都不是归宿,而是互相陪伴。
人的一生,能够得到一个人给你有始有终的陪伴,机会是稀少珍贵。
庆幸独处的时候我还真的不觉得空虚,只是担心妈妈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觉得寂寞罢了。

毕竟我知道我不管再怎么努力,我也无法取代爸爸在这个家的位置和定义。

有一些网路朋友问我今年的父亲节有什么打算,我实话实说,没有。
其实本来有的,原本会去参与某个家庭的火锅庆典,
但是最终还是没缘,所以无法参与分享到他们家庭的快乐。

虽然老人家常说,刻意寻找的东西是找不到的,你的世界所拥有的东西都有他的时间。
不过我始终相信,你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但是如果不是你的,无需勉强,莫自寻苦恼。

还剩下 20 多分钟就结束了,
祝全天下的爸爸父亲节快乐,也祝福我远方的爸爸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