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最近被很多人催写日记
,好吧,就分享一下我最近对感情的感触……
但是这一段感触,我需要用一些小动物来诠释,或许会比较温馨一点吧。


在某个叫做《鸡龙坡》的城市,住着一只小猫和一只小鸡。
小猫有一间很好吃的糖果店,小鸡有一台可以制造闪亮亮巧克力的机器。

小猫的妈妈跟他说,如果你喜欢你一个人的话,你可以分一粒糖果给对方吃。
有一天,小猫喜欢上小鸡,就这么一天一天的喜欢之下,小猫忍不住把自己糖果店送给了小鸡。

回到家后猫妈妈问小猫,你喜欢小鸡吗 ? 小猫点点头。
之后猫妈妈又问小猫,那小鸡喜欢你吗 ? 小猫点点头。
再来猫妈妈又问小猫,如果小鸡喜欢你,为什么他没有把他的巧克力机器送给你 ?

小猫说,小鸡是有问过我,只是我说我不想要。
那猫妈妈问,可以制造出那么多口味的巧克力,你真的不想要吗 ?
最后小猫开始低着头说:“其实我不是不想要,只是我就想把自己的糖果店送给他罢了。”


小鸡有了糖果店之后,小猫说不如我帮你拿你巧克力去卖吧。
由于现在是恋爱季节,巧克力一下子就卖光光了。
大家都说小猫很厉害,但是,小猫依然还是不舍得吃那些巧克力。
因为他想要小鸡亲手做一个很特别形状的巧克力送他,
可是小猫却没有发现,他渐渐地不再要巧克力了,因为他最近开始迷恋蛋糕。


日子一天天过,小猫还是没有吃到巧克力,倒是隔壁街的小熊送了一盒有小猫形状的饼干给他。
小猫把自己的整桶糖果和能够赚钱的巧克力留给小鸡,自己跟小熊去了更远的地方卖饼干了。
猫妈妈问小猫,你以前不是不吃饼干的吗 ? 怎么你突然会喜欢上饼干了 ?
小猫红着眼睛说:“我开始饿了,所以就尝试吃吃饼干解饿。”


后来小猫听说,小鸡把巧克力机器送给了小羊,然后还和他住在一起住在糖果店呢。
小猫开始望着蓝天,呆了几个小时说不出一句话来。
小熊开玩笑问小猫:“你是不是后悔当初没有吃块巧克力才离开 ?
小猫说:“就是有点难过,因为我没有从糖果店那里留一些糖给你,对不起。”

因此小猫开始很努力地帮小熊卖饼干,没多久他们赚了一大笔钱,买了一间新的糖果店。
这次猫妈妈跟小猫说:“宝贝啊,记得糖果要慢慢给,不然就没有价值了。”
小猫点点头说明白,心里却想着如果小熊每一天都能够收到很多很多的糖果,那有多幸福啊。

结果有一天小熊和好朋友出国旅行,小猫却发现小熊一直都在送饼干给小虎。

小猫什么也没有多问,就是跑回家哭了一场,
也问了妈妈一道问题:“我终于可以给小熊买一间糖果店,他为什么要背叛我 ?
猫妈妈说:“因为那是你自己想给的糖,不是他需要的,所以你给的糖不甜,没价值。”

小猫还是想不通,只要带着自己的糖果店离开。
结果小虎耍贱,竟然跑去跟小熊说小猫有今时今日也是靠当初“卖饼干”的钱才拥有的。
几天之后,小猫就收到小熊的简讯,里头只有短短的几句话,
就是要求小猫可以把糖果店还给他,因为怎么说也是靠当初“卖饼干”才赚到的。


小猫看了之后又哭了,他想起猫妈妈当初和他说的那些话。
他对猫妈妈说:“其实糖果还是甜的,有价值的,只是人生太苦了。”

后来小猫有爱过了几个人,但每个都是莫名其妙分手收场。
这个笨笨的小猫,每次爱上一个人,他就会很努力地对对方好。
每次都会尽自己的能力给对方最好的幸福,他以为只有这样,才能让爱情活得更久更久。
可惜小猫还是不明白,其实任何一样东西,只要太自以为的付出,对自己而言都是一把刀。

小猫之后也断断续续开了几家的糖果店,送的送,给的给,他自己也所剩无几。
可是他还是学不会一件事情,那就是开口说他饿,说他想要一块巧克力、还是一块饼干。
他把《送糖果》当成是一个惯性的理解,看起来和从前没什么不一样。
甚至小猫还用很漂亮的盒子来装这些糖果,因为他明白,他的糖果早就没有什么特色或价值了。


故事还是一直没有好转,小猫还是那个老样子,兜兜转转的寻找着一个会欣赏他糖果的人。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一只小狗。
小狗对小猫说:“其实我很早就想要认识你了,两年前我的糖水店就开在你家的糖果店隔壁。
你每天经过我的门口,我都………
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你了,只是,你都不知道而已。”




写着一篇,其实是要提醒身边的一些单身朋友说。
我知道你们难免会觉得和爱情无缘,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回到单身的生活。
其实,缘分不是你要就会马上出现。
或许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他会在你神不知鬼不觉的状况下就这么出现了。
而你需要做的,就是准备好你的糖果请他吃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