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14




这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第一件事情:
有一次《前任》带我和他的一群朋友出席某个啤酒的盛会,
然后有一个很好看的男生独自一个人站着落地窗边喝闷酒。
我推了一推我的《前任》叫他赶快把对方请过来,如果再不去的话他肯定会被别人给骗走的。
结果《前任》眼睛大大的瞪着我,然后匆匆忙忙的走过去和他聊天。

他的朋友个个头上都冒着一个很大很大的问号,然后问:你主动让你的另一半去找吃 ?
我很冷漠的回应:对方可是极品耶,缘分是靠自己去争取的,就给他去证明自己的魅力到什么程度咯。

《前任》很顺利的把对方请来和我们同桌,我们大家有说有笑,挺开心的。
临走前对方还和我的《前任》拥抱后交头接耳互相交换电话号码。
朋友看到了急忙问:你另一半跟那个男生那么亲热,你不会生气的咩 ?
我只是很冷漠的回:这哪里是亲热 ? 这只是西方的友善互动罢了。



第二件事情:
有一次《前任》带我出席他中学同学的聚会,几杯白酒下肚之后大家就开始热情起来。
他的好朋友都跟我说:想知道他已经的事情你可以问我好了,我们会实话实说。
我只是很冷漠的回应:请大家不要伤脑回顾历史,如果有谁敢说他坏话,我会把你灌醉然后将你分尸。


第三件事情:
有一次《前任》的手机来电显示某个仰慕他的对象,基本上对方已经多次向他表白了。
我自动走出去客厅,然后把门关上,主要是把房间让给他,让他有私人空间去自我解决。
记得那一次他们两人聊的电话超久,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吧。
我一个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吴君如和周星驰的 VCD,笑得我眼泪都飙出来了。


第四件事情:
有一次《前任》的前任被人家甩了,结果难过之下突然想要我的《前任》陪他出去聊天。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两人都已经穿好便衣准备上床睡觉了。
但我很冷漠的跟他说:你快点去整理一下自己,我帮你选衣服,记得要让对方看到最好看的你,知道吗 ?








第一件事情之后:
他回到家一直把我紧紧抱住,然后甚至我们洗澡也很甜蜜。
他说他身边很多朋友都害怕失去自由,所以才会选择单身。
我竟然那么给他面子去认识新朋友,他的那班朋友肯定非常羡慕他。

过后我听他跟我说,他身边的朋友每个都觉得我思想很开放大方,
有机会出来聚会一定要他带我一起出来。
其实说真的,爱情归爱情,自由归自由。
两个人 attached 之后不代表要夺走彼此认识新朋友或欣赏帅哥的权利,对么 ?


第二件事情之后:
他回到家好奇的问我,难道我不想知道他过去的一些事情吗 ?
我回他说:我想知道我会问你,你不说我也不会想要知道。
他跟我说:他认识我之前有和几个人上过床,但是都是有座安全措施。
我回他说:你说过你会爱我的,所以你和别人我都当做纯属上床,但你只能和我做爱,因为我们之间有《爱》。



第三件事情之后:
他在我走出去关上门之后,
他和他说:我的另一半知道你打电话来,他要我好好安慰你,甚至为了给我足够的空间,他走去客厅了。
我找不到比他更明白事理的另一半,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维持朋友关系,因为我真的爱他。



第四件事情之后:
他走大门之后,突然回头跟我说:我不去了,他的伤心和我无关,我不想你在家胡思乱想。
因为我在他出门之前说:我希望你认识我之后不会忘记你还是有你的自由,就算我会难过,但是只要你开心,那就是我要的结果。



写了这么多,大家一定认为我是一个很伟大对么 ?
或者大家都认为这些故事纯属虚构的,根本不可能发生在这个城市里头。
诚实说一句,的确以上的事件都是虚构的,
但,那些思想和行为确确实实存在我灵魂里,我只是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和我配合上演以上戏码的对象罢了。

我不是一个很爱吃醋的人,因为我宁愿相信我选择的对象是不会乱来的。
我不喜欢克制另一半的言语行为,那样他才会愿意带我到任何一个场合,见他所有的朋友,我自然有机会多了解他。
我不喜欢锁住另一半的自由,因为我知道一个生物失去自由的样子,是不好看的,甚至整个人会变得乏味无魅力。
我不喜欢为了一些第三者之外的因素而无聊吵架,因为浪费爱情的人绝对不会得到幸福的结果。

我不是冷漠,我也不是没感觉,我只是不要把很多事情想得过于复杂和肮脏。
有空的话我会上网看看哪里有好玩的地方,然后带着他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
幸福不近不远,每天一起笑着笑着度过,未来也可以那么轻松得渡过的。

简单来说,爱情就好像一道菜,我称呼这道菜为《炒饭》好了。
如果只是投靠简单的无色香味俱全的《炒法》,相信你的那道《炒饭》根本不会有多美味。
但是当你懂得加入类似以上 4 个例子的调味料,你的那道《炒饭》一定让吃的人入心入肺。
那些 pm 问我爱情应该如何维持的 facebook 朋友,希望以上的个”爱情调味料“可以助你们开拓思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