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毕业刚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还记得我有份散工就是当门市助理。
那时候由于工作有提供宿舍,由于《免费》的缘故,我就住进去了。

那时候住在一起的都是同病相怜的家伙,
大家从外地来到这个城市工作,偶尔在一起也会玩得像个小孩子似的。
尤其是有一个双子座,一个双鱼座,还有一个狮子座的疯子,
每次我们四个都玩得不亦乐乎。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凌晨睡不着的时候玩百万富翁,
谁输了就必须去街上寻找那种有贴《祖传秘方的壮阳药物》广告的电灯柱,
然后抱住它大喊:“我长期担心的病终于有得救了。”

狮子座输了,他站在电灯柱旁边超过 5 分钟也没有勇气大喊口号。
最后他被惩罚一个星期不能穿内裤上班 !!!
如何确定 ? 因为我们已经把他的内裤全部藏在一个他不可能知道的地方。
由于面子问题,他甘愿承受第二个惩罚,真的是三八到不行,哈哈哈 ~

后来因为《怨气》缘故,大家越玩越疯,
这次就是打电话去给那个《祖传秘方的壮阳药物》广告负责人询问详情。
结果双子座输了,他很豪爽了打给对方。
对方是一名老伯伯,双子座竟然和对方侃侃而谈,各种“不举病症”都让双子座说得出神入化。
甚至他还跟对方约定要见面,还要求对方在某某餐厅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以方便辨认。
最后我们 3 个也开始分不清楚到底他是真的有病没病,
演技竟然如此一流,真的是三八到不行,哈哈哈 ~

然后那时候我们几个当中,唯有我最保守。
他们几个常常在房间大方的裸着身体走来走去,甚至有些时候可以背对着大家就这样换内裤。
记得有一次天气很热,他们三个都裸着上身睡觉,唯有我还强忍穿着衣服睡。
到了半夜,我真的忍不住起身脱掉上衣的时候,结果看到双子座竟然没睡躺在地上看漫画。

他看到我脱衣的时候就大喊大家起来看,结果我被气到脸红了起来,然后直接上床拿被盖头闷闷不乐。
或许天气很热,大家其实都没有入眠,只是假装躺在床上睡。
就因为这个事件,大家开始闹起来了。
头脑天马行空的双鱼座跟着双子座一起作乐,竟然唱起那首孙燕姿的《神奇》。
因为当中的歌词是这样的…….. 眉中间有个红点,头纱遮住脸。”
双子座听了之后又继续…….“我换换换,我转转转,我换换换……
看到他们在那么热的凌晨又唱又跳,我内心笑了,因为他们真的是三八到不行,哈哈哈 ~

还有那时候我们的宿舍有提供电话,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叫家人用 house phone 打来。
一来用 telekom 比较省钱,二来手提电话里头的 credit 都可以存在以不备之需。
但好笑之处就是我们 4个都是不同祖籍的人,所以我们 4 个从小的方言都是不同。
我和家人都说福建话、双子座家里说潮州话、狮子座家人说海南话、双鱼座家里是说英文的。

最好笑的就是有一次我接了一通电话来,我听不懂是不是潮州话,就随便叫双子座来听。
结果双子座拿起电话听不懂,以为是狮子座的家人,就喊狮子座来听。
狮子座听了一番队话之后,又喊双鱼座来听,
结果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打错电话了,最后大家笑到滚地。
也因为如此每次电话一响都没有人愿意去接,大家一听到电话响就会指着对方说:“你家人,你去接…..
原因只是害怕历史重演,真的是三八到不行,哈哈哈 ~



写这一篇,其实只是要提醒一些一旦恋爱就开始《敷衍待友》的人。
别忘记偶尔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嘻嘻哈哈,什么上辈子的《咒怨》其实都可以瞬间被淡化或消除。
《爱情》或许可以陪你一起生老病死,但《友情》却可以让你体验酸甜苦辣。
如果最近有忽略你身边的朋友,记得要和他们保持联络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