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当大家跟很熟悉的朋友一起在家进餐的时候,
难免会拿那些《单身》的朋友来开玩笑。
就好像如果菜煮得好然后端上桌的时候,大家都会说:“快点嫁给我吧。”
当一个人开始这种无聊话题之后,旁人肯定会也会跟着起哄说:“要什么条件,快点说。”
甚至有些人会说:“我有车有房子,你快点选我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只要提到找对象,就一定会跟“车子房子”扯上关系。
有车有房子仿佛已经变成这个年代的 before marriage 所必须的《定心丸》;
好像少了一栋房子或一台车子,你的人生就会遇到无数风雨,
然后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你只能寻找一个有车有房的对象来落脚。



随着年龄长大,我越感觉自己对《新朋友》的接纳度带有惰性。
毕竟我三十几年的朋友圈子差不多已经定型了,
也知道身边哪一位可以疯疯癫癫,哪一位没详细策划也
可以去一趟旅行。
因为朋友只要放在对的位置去维持,基本上彼此都可以很舒服安全的交往下去。

倒是爱情刚好相反,你能够把对方放的位置只有一个,
然后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的目的叫作《未来》;

若是双方都没有放弃,大致上都能够上演一部不错 ending 的电影让大家拍手叫好。


话说回来,到了这个世纪,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张 checklist….
上面写着无奇不有的条件,我承认我也有,但我个人对《内在》的要求比较苛刻一点。
因为我明白如果纯属喜欢对方的外在,然后好不容易《过五官斩六将》之后动了心,
才发现对方的内在条件非常 kanasai,我会崩溃到入院。
所以据我一些过去的经历,我认为一个人的《内在》的确会拉近双方彼此的距离。
为啥《内在》可以拉近双方的距离呢 ? 这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一篇。


是否有些时候,你已经累到懒得再去做什么分析然后才爱一个人。
将错就错就凑合谈一场恋爱,或者随随便便网上相识之后就可以关门上床。
反正谁才是真正的适合自己,最后还真的是没一个头绪或参考可言。

虽然看到身边朋友的感情都那么泛滥,
但是我还是很惊讶电影院每次上演的那些爱情戏依然让很多人都感动哭了。
我才领悟,其实每个人的内心还是存有对《真爱》的渴望。

最近身边太多人分手,到最后大家都在想,问题到底错在哪里 ?
错的时间 ? 错的对象 ? 错的缘分 ?
听我说,千错万错,你的付出绝对不会有错。
如果你用一颗《真心》去付出,你就没有输。

所以当你想接近一个人的时候,你没必要把自己的外在包装到多华丽。
不要进入别人帮你写好的剧情,不要降低你对感情的标准,不要忘记你的原则,
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你对爱情的一颗《真心》。

理由很简单,你如果想要简单,你就活得简单。
你如果想要干脆,你就活得干脆。
你如果想要活得无忧无悔,拿你就必须活得真心,
因为那是人类最《无价》但最难得的一种《内在》。


如果你认为你没有样貌,如果你认为你没有身材,如果你没有车子房子。
但如果你愿意用你的《真心》去对一个人好,你已经比那些拥有十八般武艺的艺术家来得幸福。
上天是公平的,如果你使用正确的方式去付出,总有一天,你会通往幸福的方向前行。

追求一个人不用 pattern 多多,
愿你始终不忘《真心》待人,愿你所托付的《真心》始终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