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一个人趴在床上专心看完一部爱情片,

昨晚看了这部 2012 年的泰国电影名叫《First Kiss 初吻甜滋滋》,
轻松又好看又写实,还有剧中一些对白让我有了灵感写出这一篇关于 HIV 话题的记载。

其实用《巴士》来比例爱情也挺适合的,
的确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爱情会带领自己去到自己向往的未来,
所以在等待的每一分钟都会觉得很值得。

考验题来了…..
如果在你苦苦等待着巴士出现的时候,
突然出现了一辆“免收费”且愿意带你去你未来的巴士,
而这辆巴士叫作 HIV 的话,你是否会不顾一切就立刻上车,然后展开你的旅程 ?


近年内我发现 HIV 长途巴士公司开始在这城市落脚,
随便走到哪个车站,都可以发现他们出现或掠过的踪影;
 HIV 的品牌也开始渐渐深入铭心,很多老一辈的口中也会自然顺畅的说出这品牌的名字。

但到底有多少个人略懂这家公司的历史呢 ?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呗。

HIV
 长途巴士公司起初来源自《非洲土族》和 Planet Of The Apes 的智慧猴子所研发出来的生意,
由于这门生意在当地进行得不错,所以才陆陆续续扩散到世界各地。
渐渐地 HIV 长途巴士开始进行免收费的服务,
但唯一条件就是,所有的乘客不准在巴士上进行任何不健康的生活作息或习惯。
所谓的不健康作息包挂在巴士上熬夜不睡觉、吸烟、吸毒、乱吃食物等等一概不被允许。

和世面上那些必须收费的长途巴士比较, 
HIV
 巴士的所有配件和零件都显得比较敏感脆弱,任何一种没营养的物品都可以导致零件损坏,
这也是为什么HIV 巴士需要乘客们在乘搭巴士之前穿上《合格的安全套装》来避免损坏巴士。

但由于 HIV 巴士的外壳都是用一些亮色的《彩虹》系列包装,
也难免让很多人看图说故事的心态误以为 HIV 巴士的只提供给《同性恋者》乘搭,这真的是大错特错的观念。
这家公司从来没有任何阶层或种族之分,任何男女老少富贵贫穷的《异性恋者》皆可免费使用。

也因如此,在 N 年前我曾经被《免费带我去未来》的口号给引导上车。
刚上巴士的时候我也觉得很不安,毕竟“不收费”的车究竟可以带你去到多远 ?
当我上了这辆巴士的时候,我看到原来这辆巴士的广告赞助也挺多的,
也难怪 HIV 公司可以提供免费服务给大众。

当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次莫过于某家保养产品公司的新产品上市,
名为 《蛋白质乳液》,竟然在 HIV 车上免费派送给所有乘客。
手上握着样本的时候,我仔细阅读了说明,发现有一行令我会心一笑的字眼 -  只能在手,不能在口》。
我当然明白保养品不能服用,这广告也未免太有趣了吧 ?

不过回家上网查了这产品公司的背景,
才发现原来《蛋白质乳液》有不足之处就是里头附有一种叫做《雪》的细菌在内。
而《雪细菌》非常脆弱,只要一碰到空气就会死掉,
这也为什么此产片只建议能在手上使用,绝对不能闭口服用。

一路上我发现这公司的服务也没有啥问题,
只要没在巴士上进行任何不健康的作息,其实一切都好,也没有大家所谓的“免费的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但由于我不是一个适合坐长途巴士的人,所以在中途的时候我就下车了。
因为我的心还是向往着我原始所居住的城市,真的没有必要去到那么远的地方呼吸新空气。

然而从 HIV 巴士下来的那一刻,我发现一个人独自步行享受一下个人的时光,再看看四周围的风景也挺不错。
上了一趟的 HIV 巴士我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开始懂得爱自己,疼疼自己。
当别人问:你最近怎样的时候 ? 你是否常常都回答说:忙 !!!!

珍惜你身边的 HIV 巴士所付出的一切意义....
有机会遇到他们家的司机就给他们一个拥抱当作鼓励吧,
有缘分遇到他们家的乘客就给他们一个微笑当作祝福吧,
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有它的《因》和《果》存在意义。




那部《初吻甜滋滋》的男女主角都挺好看的,而且剧情也很轻松。
剧情讲述一个 26 岁的女生不下心在巴士上吻到一个小他 8 岁的男生,
就这样他们就展开了一段不被大家祝福的缘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