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14



我发现一些单身很久的朋友,

在第一次和某某某纯属一场晚餐的交谈之后,
一旦认为彼此有共同的话题和想法,
总会大声的喊说:他就是我要的,我不能错过这一次机会。

如果对方愿意和你开始,然后你就会快速的掏心掏肺,
接着又不知道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东西开始埋怨自己的付出。
过后再糟糕一点的话,两个人也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而开始对彼此使出冷暴力。
然后故事的最后就是两人不再见面,彼此都当做彼此都只是一个不甜不苦的路人罢了。

其实我有问过这些人,为什么当初你会开始得那么快乐,最后却变成了仇人 ?
这种关系比那些没有缘分相遇的路人的关系还要糟糕,为啥会这样 ?

其实我有一个解答,因为彼此太快拉近彼此在一起,
所以欠缺了彼此了解彼此的那个过程,
导致最后很多事情没办法  slow down 来判断彼此可以适合彼此到什么程度 ?
这也是为什么我常常回答别人说:一见钟情只适合在偶像剧,不是我的世界。

就好像我常常和我朋友说那些《新来的同事》一样,
每个都会在不熟的人面前包装出一个完美的自己,
可是相处久了之后,大家又不敢太做自己,因为害怕被人家误会为何当初和现在如此大的差距 ?
结果就开始自己给自己压力,到最后忍不住爆发的时候,往往都会导致一切不堪设想。
这例子就好比你在煮着一锅的食物,假设你的火越开越大,最后那锅食物一定会溢出来对么。

我算是很迟才开始谈恋爱的人,大概 21 岁左右吧。
因为我从小就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可以很好,
但是《彼此的体温》没必要那么快去和对方分享。
也许一些人用慢火维持,你会发现你们最终彼此其实只适合当朋友,那也是挺好的。

只要最后能用慢火熬出一份适合你胃口的食物,说真的,慢一点没什么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