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我曾经很认真的思考过,
如果真的要报复那些喜欢在人家后面说坏话的最佳方式,
大概就是来一次狠狠的在大庭广众然后他 / 她不防备之下,
用轻松方式的把他 / 嘴巴曾经说出的那些《难听话语》当作饭后压轴,
给大家来一个意外惊喜也不错。

让他们在众人之下彻底的体验一下名誉受损,地位不保的《难受》滋味,
然后身心疲惫之余,再也没有办法得到众人的信任和尊敬而继续“狗眼看人低”或“狗嘴吐不出象牙”。

其他的任何途径,对我来说都是漫长的折磨,
毕竟再怎么顶不顺也无法用法律来控制这些人的行为。
只有在众人之下来一次痛痛快快的洗清罪名,把一且指指点点和冷眼讽刺都丢给他们自己去承受。


……. ……………………


至今我都没有这么做,可能我因为我还顾虑到冤冤相报何时了的故事剧情,
毕竟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美丽事情,
还有许多值得让我去快乐的事情等着去发掘,所以我就学着转移心情,把精力放到其他的地方。

常常总是看到那些在你无数次重复“面前嘻嘻哈哈,后面却来阴”的小人行为,
但或许人也长大了,也明白了很多珍惜时间和生命,所以不会想要以牙还牙回应。

其实每个人说话做事,都有自己的理由和苦衷。
既然你知道你说的话会为别人带来伤害,那你可要有心理准备有天你也会承受一样的痛。
这个世界是一个循环,没有人可以逃过伤害人的罪。

有时候看到这些喜欢造口孽的生物在身边围绕,我在某些程度上而言,我真的开始学习冷血了。
毕竟每当事情发生的时候,我都会付出一切努力去沟通和调解,
就算我已经知道你已经判我死刑,但我依然会很努力地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因为这些人从来不会敞开心扉拿出一个应有的态度好好交谈。

为什么总是要说别人多不好 ? 为什么你要把自己弄得那么难看和恶心 ?
世界不大,大家口里传来传去,到最后还不是自作自受 ?

最近听到很多朋友因为《误会》缠身,我也和他们分享了我的生存之道。
虽然还是自己往往把那些委屈吞下去肚子,
但我知道我选择少一事不如多一事,毕竟我和对方也不是同年同月同一天然后躺在同一个棺材。
他们不是我,我也不是他们,我们谁也不是谁的谁,所以我何必要理会那么多 ?

骆驼笑大象的阳具长在前面,大象却笑骆驼的胸部长在背上。
说真的,我对自己目前承受的这些经历也不会感到什么怨恨或不满,
我甚至很感谢上天让我明白一个道理,
有这些人的存在,才让我更容易分辨出哪一些才是值得我去付更珍惜的好人。

我虽然没做过什么坏事,也没真的想实行任何报复计划,
或我觉得别人对自己误会,
除了看看这些怎样对你之外,也要自省预防自己下一次又被人拿来开刀。

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哪怕真的是无辜,也还是以《善》待人。
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要因为一时之气就报复,最终你和那些人其实没啥两样。

人活着,不能一直让《恨》笼罩着。
看清了一个人,知道他是什么人来就够了。
不要去伤害一个人,只要自己心里清楚今后该怎么小心这个人就可以了。
因为有天你一定会认同我,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