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14



我和一些《男性》的好友们都有一个共同点,

就是我们甚少讨论彼此的感情问题;
或许彼此都知道,每个人所面对的情况都不同,所以我们不拿自己的价值观来审判。

至于一些《女性》的好友呢,他们就超喜欢和我讨论关于他们男人的问题。
就算我已经表明我不想随便讨论别人,
但是她们总是说:男人来来去去都是同一个 pattern 的不是咩 ?”

其实,男人全部都是同一个 pattern  ?
我的答案基本上是模凌两可的,毕竟同一个 pattern 也不足影响我对一个人的看法。
就比如你问我关于你的男人做了一些比较冷淡行为,那是不是已经不爱你 ?
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认识的他不代表你认识的他,而他对我的态度也不是同等对你的态度。
所以我甚少因为某某谣言就讨厌一个人,或去评价一个人的生活。
加上我又不是睡在你男人身边,也没有真的和他一起熬过什么苦,所以我没有资格去评价对方。

试问…..
如果你的男人对你计较,但是对我大方,我是否应该认同你说他是小气鬼 ?
如果你的男人长得不错,但是你却硬说很丑,我是否应该认同你说他是丑的 ?
如果你的男人纯属文静,但是你却认为那是冷漠,我是否应该认同你说他是木头人 ?

其实每个人生活的经历不同,所以看《东西的重量》也不同了。
你也不能因为我跟你很好,我就必须认同你的看法、想法、甚至你的作法。
就算同样条件的 2 个人,但因为小时候看的电视和曾经结交的朋友不同,或经历了不同的爱情课堂,
也因此他们对于自己的感情看法肯定是不一样的。

所以那些《女性》朋友常常抛给我的问题,我有点感到无奈,
因为我不能拿自己当标准来判断你的感情阶段,不过我还是很感激大家对我的信任,所以才和我分享。
但是换个角度来看,我想没有人喜欢被一大堆陌生人讨论或分析吧 ?

我很不喜欢那些陌生人喜欢随意评论别人的爱情,就好像一些论坛的人,随便看到几个伤心的句子就说对方不够爱你吧 ?”
每个人对爱的定义不同,真的不同,非常不同;
还有每个人对爱的重视程度也不同,真的不同,一定不同;
甚至于对爱的表达方式也会不同,肯定不同,保证不同。

 set 好 rules 说对方如果没有用你要方式来表达你想要的爱意就是不够爱你 ?
最讨厌看到那些爱一个人爱到最后却选择绑架对方的《自由情感发挥》当做理所当然 !!!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莫非互相学习对方的生活,不一定要磨合或凑合,
两个不一样的生物也是可以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
难道一只狗和一只猫绝对不能住在一起 ? 我可是在 google  youtube 看到很多他们的温馨相处画面。
爱情是两个人的功课,不能因为你懂不怎么回答或解决,你就开始随便向外人埋怨你的痛苦和发泄你的烦恼。

很多人的故事结束的那么仓促不堪入目,
可是却忘了当初自己那么有信心可以把它开始得那么浪漫美丽,
当未来的某一天在回顾这一切,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作声。
你说这好笑不好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