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有人问我“一个人的生活”到底有多好
?

其实,一个人生活久了,就很懂得照顾自己;
而照顾自己的责任,就开始变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如果现在突然考虑要过两个人的生活,所需的勇气应该要很多很多才行,
因为一切的日常作息应该会变化几百倍吧 ?

以前恋爱的时候,我会在农历新年的期间抱怨自己为什么要一个人度过假日 ?
还要一个人在外面寻找一顿饭来填饱肚子。
可是当自己恢复单身之后,习惯了一个人逛街吃饭看风景,仿佛再也没有什么事情变得不能习惯了。

晚餐时间想要几点吃就几点吃,根本不需要配合对方才能一同进行。
如果想要一心二用的话,我就会把电脑放在床上开始看美剧,然后手里握着食物边看边吃。
左脚可以翘起来,右脚可以搁在床边不上不下的,仪态完全无需理会。
一切都是自己的事情,与旁人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生活都是用自然放肆的方式继续下去。

有些时候甚至可以什么事情都不做,把电话丢在一旁,因为无需向任何人报告自己的状态。
不看书、不看戏、不说话,就是躺在地板上看着窗外的天空发呆,想想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疯狂。

后来我又想,如果我不是一个人生活的话,我应该会很忙吧。
因为我会担心对方有没有好好生活着 ? 是否需要我的鼓励才能熬过一些生活的障碍时段 ?
担忧的事情仿佛开始变多了。

没错,身边那些谈着恋爱的朋友脸上都是笑容,
而单身的我也没差到哪里去,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自己和自己相处,所以《敏感度》也变得非常清晰。
开始会因为没有依靠而训练自己变得细心,记住很多细节。
甚至太阳几点开始下山 ? 路灯几时亮起来 ? 然后某某的店铺有几点会停止营业的 ?

所以和那些谈着恋爱的人想必,我或许失去了某些快乐的部分。
但是同一时间我又逼自己找到了自己《独立》的隐藏天性。
所以真正的比较之下,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