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分手会难过 ?
因为我觉得再怎么深的感情也不过是一个习惯,
能养成一件习惯当然也能戒掉一件习惯,不是么 ?

就拿一个我常常用来说服自己的例子,
如果平常你都热爱吃荤,但今天你得知自己患上一种病,而你必须戒掉肉类才能保存性命。
请问你会继续挑战吃肉 ? 还是你会为了自己的未来着想而改成吃素 ?

这世上没有不能被替代的人,没有不能被替代的事情。
尤其是感情这回事,对方说走就走,如果你再挽留也只是欺骗自己。
就算成功被你说服留下来了,那感觉也不会自然的哪里去。

如果你问我是否冷血的,好心 ~ 我怎么可能没感觉呢。
但如果你硬要我分享,我只会跟你说,最难过的时候应该是分手前那几个星期吧。
那种争争吵吵、冷冷战战、分分离离的过程我觉得最想死。

可是如果一旦决定分手,我会很理智的收拾心情然后恢复一个人应该要有的正常生活。
他是他,我是我,在没有任何法律关系之下,在没有任何情感关系之下,一刀两断。

就算未来某一天再碰面,也不过是陌生人遇见陌生人的关系罢了。
你何必那么情绪化了 ?

如果两个人已经努力过了依然不能在一起,你也只能告诉自己更爱自己多一点。
为什么要为一个陌生人去难过呢 ? 

谈恋爱就好像游泳一样,难免会因为情绪紧张而溺水难受。
如果凡事你都可以用心平气和的心态去征服水面,
说真的,一个人游泳也是一种享受,自由自在的在池内窜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