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其实每次会做这种事情,都是因为自己的洁癖作祟。
尤其是星期五或六深夜无所事事的时候,
我就会把这些 17岁就已经伴着我毛毛给处理干净。

今天会写着一篇,是因为有朋友问我平时怎么处理 ? 到底怎么处理 ? 事后怎么保养 ?
说真的,我会做这些事情只因心血来潮,哈哈哈 ~

想起当初第一次做出这么伟大的事情是在去年的时候,
毕竟我也不是很多体毛的人,
所以发量问题还处在乐观状态,感激我父亲这方面的遗传。

第一次是在凌晨 1 点多的时候,
那天我是因为看了某部电影的裸体镜头,画面是一对干净肉体的男女主角在沙滩做 sunburn
那时候我的洁癖念头突然浮现,说干就干,电影直接按 pause然后拿了一把剪刀即刻进厕所就处理。

本来初步计划只是要修掉 1 2cm就可以了,
可是没有分寸而下手太重,加上审美观很重,
最后却越修越短,越剪越多,最后几乎只剩下 0.5mm 的长度罢了。
看着地上一大堆的毛毛,我顿时有一种落寞到站着发愣的状态产生。

对于这种事情我简直不能更加无所谓,
过后又走去房间找了一把剃刀,干脆把所有毛毛都弄掉。
但由于我剃的方式完全是 360 °自由式,
结果导致毛孔扩大,隔了几天之后开始又长毛毛的时候真的痒到想再次投胎做人算了。

说到第二天之后的毛毛成长录,哇哇哇哇哇 ~ 我真的第一次体验到什么叫《痒》。
那种痒,几乎是你抓了十多下之后如果依然没有止痒,你就会失去理智狠狠的狂抓,
直到你皮肤表层开始酸酸痛痛来取代痒痒,你才能金盆洗手。
但也因为那次经历,我开始学会了很多脱毛技巧来避免悲剧发生。

其实方式没有多特别,首先你必须清楚知道自己想剪什么发型 ?
如果你想要清清爽爽夏日装,那你不用大费脑力,干脆剃个光头然后再打个蜡算了。
我基本上都会在两三个月来一次这种发型,原因是为了让毛毛从新生长。
如果护理的话,毛毛长出来都会比较温顺,不会摸下去是粗糙的。
Of cos
你必须使用对的保护皮肤表层的产品才行,这里我推荐《芦荟膏》,最好是放在冰箱冷冻过的。

然后在修理剪剪的时候,绝对不要一直途中用水去冲走那些毛毛。
因为水有湿气,除了会把那些脱落的毛毛阻塞在剪刀的中间之余,
还会顽固性的沾在那些未修剪的毛毛上,让你修剪工程进展得更慢更辛苦。
或许你会认为水可以软化作用,但其实如果你的毛毛没有打结或太长,其实就在干干的状况下修理会更理想。
一刀下去直接了断,完全没有机会上演藕断丝连的情节。

接着就到了剃毛毛的步骤,这时候你可以用温水清洗一番,让皮肤表面松软一下。
毕竟如果皮肤和剃刀硬碰硬的话,是很容易有血光之灾的。
在使用剃刀的时候,记得我们身体的毛孔多属向下的,所以你的剃刀使用方法也必须从上而下。
如果遇到一些比较狭窄的部位,你可以用斜上的方式往斜下剃,
总之就是不能从下面 90°直接上来,
因为那会导致毛孔变大,而且毛毛也会因此配合大大的毛孔长出粗粗的毛毛,
到时候你可别后悔你的弟弟一直住在浓密的草丛中无法自由呼吸。

对于一些毛毛延伸到小腹部位的朋友,记得不要用力压刀片,也不用拔的方式去折磨自己。
容嬷嬷的年代已经过去了,我们的人生没有必要活在“啊啊嘶嘶”的自虐状态。
关于小腹部位的修理方式,我介意大家可以用先涂少许 body shampoo 在表面,然后剃刀才从上而下处理掉。
或许过程会比较慢,但 body shampoo会在你上下二十多次的刮刮乐之后依然保护你的皮肤表面。

还有需要一提的是,如果你也要顺便修理“菊花台处”的毛毛,记得双脚必须张开呀。
最适当的解说就是你一只脚踩在马桶盖上面,然后再使用丹田部位的 core muscle 去控制平衡感。
不然不小心在厕所跌晕了,最后搞到外面的人破门而入来救你,还要看完你的肉体,那多失礼呀。
如果可以就买一面手用式的镜子,一边修一边观察,免得不小心太用力割伤就不好啦。

其实偶尔修理毛毛真的有助整体外观,
那感觉就好像出生的小婴儿一样干干净净,无垢、无脏、无毛、无发、无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