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曾经我问过某个好朋友这问题:“你有什么东西是会导致你不开心的吗
?
他立刻回答:“我的好朋友有了新的好朋友。”
再三确认,其实比起他的爱人外面找到新的对象和他分手,他觉得上面这个问题会更难受。

他所谓的好朋友有了新朋友而忘了他,不是那种他朋友在 facebook 随意上传了一些他们不曾去过的地方,
或他不认识的风景,还是他不认识的人一起合照。
而是,对方好朋友还是那个他熟悉的笑容和表情,
但却和他认识的人在一起吃喝玩乐,而他却不知道这件事情。


我突然傻了,脑海里只是浮现了重重的自我分析和反省,
但最终我还是骨气勇气问了第二道问题:“你所谓的罪行,我是不是其中之一呢 ?
他点点头了 !!!

在这次的晚餐之前,其实我们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联络了。
他忙他的,我忙我的,上一次见面已经是三四个月前的事情,一起吃了一顿饭。

我们两个大不同,他喜欢用  wechat line,因为他有很多泰国和台湾的朋友。
而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单一模式,因为工作的缘故所以离不开 whatsapp
加上我不喜欢电话里头一大堆没用的 apps 或游戏,所以没特意去下载 wechat line 之类的。

由于双方都维持着自己的生活模式,
彼此也没有刻意去迁就彼此,就这样一段日子没联络了。
他是我一个朋友的朋友,我也忘了我认识他多久了,大概已经占了我生命中的 30% 了吧。
也久到我忘了我们为什么也没有常联络了。

说到友情,我也知道这也需要时间和心思去维持的,
毕竟它比爱情来得坚强点,不会因为你离开了很久就似乎真的永远就离开了你的生活。
而且比起双方必须常常见面或吃饭,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彼此的《心》都要有对方就行了。


说到我的固执个性,其实我是一个真的不太爱把内心感情挂在口边的生物。
例如我爱你,例如你对我很重要,例如我这个周末的阳光想要跟你一起分享…….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也很久没有聊天了,
我要你知道其实我还记得你的名字、你的生日、你的身份、你的血型、你的点点滴滴、你和我的关系……       

而且我也要你记得,
当我们下一次再见面,我们一定会高兴地坐下,
面对面彼此聊着东南西北,就好像时间从来没有从我们这里带走过什么。

还有还有我也希望你懂你在我的心里一直都没有离开。
但最后我还想跟你说声抱歉,因为我一直都忘了告诉你....

....你对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