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14


一个人去外面逛街透透气,看到一个很健壮的男生在买衣服,
这时候我发现他身旁出现了一个年级比他大很多然后身材有点胖的男人。
男生刚要离开的时候,男人主动把男生手上的大包小包统统拎过来自己拿。
男生被他的体贴而开心的笑了...

后来走到累了,我随便在一家餐厅坐下来点杯饮料解渴,
我旁边坐着一对情侣,皮肤比较白的男生一直在玩手机,
而皮肤比较黑的男生就拿着菜单点饭问白男生要什么 ?
白男生就很不耐烦的说了什么都行....

当服务员把食物端来的时候,
白的男生说突然想吃甜点,黑的男生就起身去找服务员拿菜单。
然后黑的男生回来之后,白的男生有开始嫌黑的男生点错食物,味道不符合他胃口。
结果黑的男生又跑去拿菜单继续点别的食物。

我在想,黑的男生自始至终都没有为自己着想,一口水都还没喝进肚然后一直在为对方忙。
甚至他都忘了自己其实也是来这里吃午餐的,把自己搞得相似服务员的。

我顿时领悟到,爱与不爱的差距,大概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