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14



有人跟我说:“我喜欢上你,我要跟你交往。

我立刻问他:“你了解我吗 ?

他立刻回应我说…..
我知道你喜欢吃午餐肉,我知道你喜欢喝 chatime
我知道你有严重洁癖,我知道你喜欢把所有心事都写在部落,
我知道你喜欢星座,我知道你喜欢草泥马,我知道你有健身,
我知道你喜欢下雨天,我知道你喜欢看恐怖片…..

然后我听了之后回答说…..
我喜欢吃午餐肉因为那是我小时候家里穷到只能吃得起的高级罐头食物,
我喜欢喝 chatime 的珍珠奶茶,那是因为我人生第一个喜欢我的人常常请我喝的饮料。
我有严重洁癖,那是因为第一任没有洁身自爱而毁掉我们的爱情的主要因素。
我喜欢写部落,那是因为理解我比误解我的人少,所以我觉得靠文字去解释和抒发比较适合。
我喜欢星座,那是因为天外有天的外太空神话故事总可以带我暂时离开这个烦躁的城市。
我喜欢草泥马,那是因为他的嘴型总是提醒我必须微笑待人。
我有健身,那是因为我知道一个人的价值要随着时代的需求而变化。
我喜欢下雨天,那是因为冷冷的空气就是可以让我变得脆弱感性的原因之一。
我喜欢恐怖片,那是因为我必须训练自己的胆量,来应付我可以看到他们存在的天性。

他听了之后突然安静下来,
仿佛一瞬间明白了《喜欢》和《爱》的区别到底在哪里了 ?

很多人喜欢一个人,只因为对方的外在条件优势,也因此忽略了内在隐藏的历史和故事。
其实我发现这个城市很多这种生物的存在,
总觉得爱一个人不需要太多《认识》或《了解》,适合就在一起,玩腻了就马上分手。
所以现实生活往往出现了很多可怜的受害者和无辜的动物流浪街头,
看着他们从得到信仰到绝望的活着,这到底是谁的责任 ? 问问自己的良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