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14



或许说,你们也不会相信,
早几年前的某一天,载着小妹回家的路上,我们两个人突然聊起来这个话题,
原来我们俩真的不会 handle 那些逛街遇到的熟人,果然是同样基因的兄妹。

话说有时候走在路上遇到熟人,他们问我:你最近怎样啦 ?”
我顿时就会陷入沉思……

上个礼拜我做了一件好事,我看到别人的钱包掉了,我决定还给对方。
然后对方还打算给我一些钱当做奖励,
可是我拒绝了,但是我真的要和这位熟人这么说吗 ?

没有时间再想了,因为那位熟人已经愣在那里几秒等我回应了。
这时候的尴尬直接逼我挤出一句:不错啊,还挺安居乐业的。


话说有时候我家这里的邻居问我:你吃饱了吗 ?”
我顿时又开始陷入沉思……

我早上没有吃,可是中午吃了一点点食物罢了,
然后真正有吃到饱的时间是大概下午三点半。
接下来我有打算吃晚餐吗 ?  但是我是否应该这样和他说呢 ?
这时候的尴尬有直接逼我挤出一句:有吃有吃,我不会给自己饿的。

不过为了避免这些尴尬,
我发现自己有大大改善和进修,好让自己不再重犯这些尴尬的历史事件。
就像最近有一个 10 多年没见的小学朋友在街上认出我,
然后依旧那句问候:你最近好吗 ?”

我竟然回应他说:这十几年来我谈了三次恋爱,工作换了三份,
最近额头上面竟然还因为游泳撞出一个疤痕,觉得自己迷迷糊糊又这样长大了。
然后再面子书又被一大堆人说我像草泥马,我的生活大概如此,你呢 ?”

结果她听了之后开始惊呆然后狂笑给我一个拥抱。
她说:人家平常都是 I’m fine thank you,怎么你那么另类啊,好开心见到你。
我说:你问我,我不想敷衍你,所以我想到什么就跟你说什么啦。

她一脸很喜悦的说:
看到你那么轻松地诉说你人生,相信你的人生,和接近你的人都会很开心。
听他这么一说,我恍惚的发现我的心态真的变了。

原来我不再那么认真的看待每次小事,
我已经学会用平常心去渡过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不再强迫自己无时无刻《用脑》去分析过活,
毕竟《用心》简单的去看世界仿佛比较适合我这一号人物。

一个生活太认真的人,迟早会被自寻烦恼的细胞给杀死。
我还有很多事情还没做,所以我不能那么早死。
我还没被人宠到飞天.....
还没在地上捡到一大笔钱.....
还没去埃及的金字塔前面拍一张经典的鬼脸照....
还没去罗马的教堂和他交换戒指和一份誓言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