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我的面子书可以记载很多事件,但,绝对不会是工作的人物或事物,
不过今天我就想写关于工作的心得….

我觉得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即使每一份工作都是属于《口交》类。
每天都必须和很多人用嘴巴交谈,很难可以安安静静的坐下来完成一份任务。
而且也要和很多不同的人接触,所以难免真心和违心的话都必须尽用。
这也是为什么自从我做了这份工,我回到家什么话都不说就躲在房间。

我觉得我是一个很爱思考的人,但怎么我那么爱思考,却还是得不到一些同事或上司的欢心 ?
每天上班下班堵车的时候,我都会想今天遇到的人,
不同的类型的人,不同的顾客,不同的商家;

各有各的节奏和方式,想来也觉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所以这份工作说不上让我的生活少了些什么,
但终觉得不够充实内心有点空洞,虽然感觉没怎么停下过。

我觉得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我想每一个人类内心都有这个成分存在。
偶尔会因为一点点的工作成就就感动,或者比如成功帮某某同事解决一些难题,或者…..

就说说我生命中某个很不错的同事,该怎么去形容他呢 ?

他就好像是凌晨的月光,总是个人家很温暖很舒服的感觉,他很好相处。
当我突然病倒了,他会突然来一份简讯关心,虽然见不到面但是看到简讯也觉得很好。
工作上再多的不顺利,偶尔听到他的鼓励声也觉得这些不算什么。

如果你问我他是属于哪一类的生物,我觉得大概是《天使》那一类吧。
就像公司如果有什么天灾人亡的话,感觉有他在就够了。
如果现在有人在我还没认识他之前说以上这番话,
我一定会说:“别把你的同事看得太重,别相信太多职场上的人类。”

可是这一位同事确实是这样,是属于下凡的守护天使那一类。
想想当初跟他一起熬过那些工作的日子还真的不容易。

就借用某句名言,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经过一番努力之后,让你的同事也把他自己变成你生命的共同体。
当时我也有想过,以后会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
但是如果不能再 upgrade level 的话,那我们就一直这么维持下去好了。

世界很大,我记得我曾经在刚踏出社会的其中一篇用铅笔记载的日记。
学校和社会真的很不一样,
不管你修炼多好,你的品行多好,你也无法预言之后的你会遇到怎样的人。
也许能够遇到比我更有智慧的同事、
也许会遇到能给予更多新鲜事物的同事、也许是能够打心底觉得可以交心的同事。

就像现在,终于丢了辞职信,虽然还没开始找工作。呵呵 ~
有时候想想觉得很担心,但后来觉得即使担心也没有用,毕竟,只要无时无刻做好自己本分就好。
不害人、不给别人制造麻烦、对自己的决定和行为负责任就好。

我想要给自己好一点的未来,也想给自己家人更好的未来,也想要我的另一半不用担心我。

我会努力,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做只会一直《羡慕别人成功》的那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