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曾经和某个朋友一起出去,其实也算是好朋友了,毕竟彼此都无所不谈。
那一天坐在他的车里,突然电台播放着《爱笑的眼睛》,
我不争气的又想起早前喜欢那位 11  05 号生日的对象。
眼睛望着外面的风景然后发着呆,他捕抓到了我这一幕。

当我们吃完晚餐的时候,他问我怎么了 ?
我只是微笑摇头,然后他这样跟我说:

“虽然我知道我的好朋友总是记住那些伤害过他的人,但那些刻苦铭心都是一些不快乐的经历。
所以我不会故意制造快乐的回忆让你刻意记住我这位好朋友,让你对我有印象深刻。
但我的理智和我的友情不允许我让你一个人再次重温那些不开心的事情,
因为我想要下一次想起我的时候,你至少是微笑的,舒服的。”

跟一位灵魂成熟的朋友在一起最大的感受就是,他看出那你的一切,
却又以正确和理智的方式去关心你、包容你;
然后敞开心和你开始交流讨论他内心的感受。

《友情》的成分其实也加入了一些《爱》,
所以成熟的友情,或爱情,其实都是从爱上和接受对方的缺点而开始的,不是吗 ?
我会因为他们在聚餐的时候特意为我准备几块廉价的午餐肉而感动,
也会因为他们的一份耐心帮我解答我的问题而感动。

虽然这些感动都是很平凡的,但,平凡的感动都是伟大的。
老实说,拥有成熟灵魂的人真的不多,所以我很珍惜我目前身边的这几位好朋友。


 *看得懂这照片含义的人,你的思维或许算是我的同类了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