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15




怎么最近浮现那么多感情不顺利的人呐 ?
好吧,给你们说说故事,希望你们从中了解我要表达的东西。

曾经和一个好朋友外出进餐顺便算塔罗牌,
看看最近他的新对象是否有任何默契或预兆可测 ?

聊着聊着,外面下起大雨,加上餐厅里头的空调也很冷,
于是他打了一通电话给对方给他送外套,
结果对方只是说雨天懒惰出门,也拒绝了。

这件小事也让我那位朋友不爽了几天,难得撒娇却被泼冷水。
过了几天他们见面,对方说抱歉,也买了一份小礼物当赔罪。

但我朋友很冷静的对他说:
也不是什么大件事,不至于要道歉。
不过我会记住,以后我自己一定会给自己带外套,
如果哪天真的忘记带,我也宁愿冻死也不会麻烦你送。

我完全可以明白那感觉,
所以每当我好朋友不开心来电,就算多忙,我都会陪着他们聊心。

因为我发现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份猫猫的依赖个性。
当情绪低落需要主人安慰和教导,
而这个时候如果主人打击了它自尊,它就会一辈子记住。

所以很多我们认为无关紧要的小事,其实特别需要呵护和在乎。
虽然我不善于安慰,但至少我会陪他们聊一聊,松一松紧绷的神经。
既然他的另一半已经不理会他了,身为好朋友的我们也有责任陪他找回笑容。

曾经从一本书看过一句名言,至今依然记得牢牢。
如果有你极度需要他的时候,那感觉就好像不会游泳的人需要游泳圈一样重要。
若果他不在,那以后他也不必在了。

看看你身边目前让你生不如死,或情绪七上八下的对象。
你何必再问我你是否应该放手还是继续  ?
再冒昧的问一句,你的人生真的何苦因为他的出现而开始悲伤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