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我發現每次找我阅读塔罗牌的人,多数都是和感情有牵连。
由此可见,在这个年头,爱情并不完全是一件容易处理的东西。
当然我也认同,有些时候你很《努力》去争取和这个人相爱,可是并不见得一定会完美收场。
就因为你很《努力》的去做了很多东西而不被珍惜,
当下的心情,你就觉得自己受了委屈,也埋怨自己的愚蠢和曾经的重重付出。

其实是可以了解的,
就好像如果书局有一本新书上市,你听到很多人说内容很糟糕,
但我想问问你,你会不会因为这个作者曾经为这本书付出多少的《努力》而去买呢 ?
电影也是如此,如果你已经知道是一部烂片了,
你还会考量到導演的《努力》和《付出》而花钱进戏院看嗎 ?
(除非是別人請客,那就另當別論)

话说回来,如果目前的你是单身,
你得知你身边有某某某因为你而《努力》的追求你,
然后你会因为这位某某某做了很多《努力》的事情而接受他,和他在一起 ?

在你決定回答之前,你再思考多一題….
就算你們在一起了,你覺得,那你們一定是互愛对方的吗 ?

或许到了这个年纪,我的心态已经 360°的转变了。
我觉得我越来越不喜欢西天取经的方式去爱一个人,
如果一开始就已经得知自己非要经历重重的难关才可以体验到爱情的珍贵,
那我宁愿找一个平凡的人谈一场平凡的爱,或许不会错失更多美丽的风景。

当然会不会喜欢一个人,对我而言,往往出来见面的 60 分钟内我就可以判断出来。
并不是我有多么外貌协会,我承认除了谈吐和态度之外,长相和行为都中规中矩就可以了。
我也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会被什么样的人吸引,这是很容易判断出来的事情。

有人会说,难怪你单身这么久 !!
是,如果人生目标就是在适当的年龄遇见一个合适的人,然后结婚生子来交代大众。
那么,我认为你只要随便找一个比较老实的人就可以了,你完全可以不用考虑你是不是喜欢他。
在一些小地方的村民,都是这么过的,毕竟大部分的人都觉得爱情和婚姻是两回事。
他们认为,爱情只要活在曾经的《青春》就够了;
婚姻嘛,只要有人不嫌弃自己,找一个条件般配的人来过日子就算了。
大不了觉得闷的时候,再生多一个宝宝让自己的生活忙碌一点。

最近我发现我身边就是有这些朋友,
他们擅长用《努力》去追求他们喜欢的那些人,哪怕为此伤痕累累也在所不惜。
也并不是说努力地喜欢一个人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你觉得陪在他身边为他付出很多都可以让你觉得快乐,那么请随意。
如果这让你痛不欲生的话,亲爱的,还是爱自己更多一些吧。

我身边也有这一些朋友,
似乎从来都没爱过,似乎一辈子都在做填空题,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完全没头绪。
那么,什么是喜欢呢 ? 我相信,只要你不是傻子,你总会知道。
当然这也没有什么对错,也没有什么谁比谁幸福。
爱情,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幸运。
我当然祝福我身边的所有单身人士都可以成为那个幸运儿。

毕竟幸福这种东西,从来都是只有自己才知道。
即使没有遇见那个你所谓互相喜欢彼此的人,你的生活依然能够完美漂亮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