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当我经历两场深刻印象的恋爱然后恢复单身之后,我开始觉得觉得恋爱其实可以很简单。

大概就是你爱我多一点,我疼你多一点,不过如此。

或许我已经开始《删除》掉了传统的爱情价值观,
所以那种所谓「你怎么都不多陪我」,「你怎么不买这个东西送我」,「你怎么吵架之后都不会道歉哄我」之类的,
绝对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也不会从我的口中说出来。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真的去要求对方这一些,他也不会开心,
毕竟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都不同。

总是感觉这些问题只会把爱情复杂化,好像在勉强对方爱我多一点似的。

所以目前我的恋爱相处模式就是,
如果他跟我分享他的工作,我绝对不会尖酸挑剔,
又因为那是他的规划,我聆听就好,但如果他想要求我的帮忙,我一定全力去帮助他成功。
或者说好像我们分配家务的时候,如果他说了他会去做,
我不会插手去鸡婆,更不会事后还要指指点点埋怨对方的洁癖准则。
因为我如果期望别人帮我做事情,我就不应该那么挑剔。

人长大了,更明白珍惜每个人愿意为我生命付出的一切。
对方能配合去做已经很不错了,我何必又要求得那么完美,对么 ?

所以我每次头脑决定说话之前,我都会延迟三思想想,那些话会不会《不好听》呢 ?
如果真的不是什么大问题,就不要批评和埋怨,因为《爱》是一件美丽的事情。
或许你会觉得我好像说得很伟大,
其实我觉得生活少了争执,对小事情不发脾气,其实每一天都可以是好心情。
这一点,就是我和我家的小妹正在维持的兄妹态度,因为我们很久很久已经没有争吵了。
大家都是家人,又何必计较这么多呢 ?

话说回来,关于爱情这一块呢,我觉得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技巧来维持。
只要两个人自然相处的时候都是舒服的,那就足够了,
我也可以肯定这样的爱情关系一定是健康的。

偶尔他累了想撒娇,我就让他靠着,然后说一些甜甜的话给他听。
偶尔他想吃垃圾食物,我就会忘记健康的标准,和他痛快的放肆一次。
就像这些日常生活的琐琐碎碎,
偶尔我迁就你一点,你又爱我多一分,彼此相亲相爱,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