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她,是一个从来不会关机睡觉的人。
我一直猜测或许她害怕别人需要她的时候,会找不到她。

以前她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她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握着手机。
等待每一个她男友的电话和短讯,
偶尔因为害怕会漏掉或未接到,所以她会很小心翼翼,不敢沉睡。
我猜测她一定常常半睡半醒的状态,所以才会搞到隔天早上的精神不好。

工作以后,她更是不会关机睡觉,生怕错过公司的任何一个通告。
尤其是她那有轻微强迫症然后凌晨不睡觉的上司,
偶尔还会在凌晨来电问她关于工作的东西,确认了一番才可以睡着。

不过身为她的哥哥,我非常在乎她每一个夜晚会不会休息好。
偶尔看到她不快乐,我都会强迫她和我聊天。
包括我身边的好朋友,如果他们因为感情问题或生活挫折而失眠睡不着,
我一定会跟他们聊个几十分钟,
让他们心里舒服一点,那我就觉得我是有贡献的。

对我而言,所谓的成长,
就是有天我们可以把最重要的经历,放在最重要的人和事情上。
不要再在意别人会不会寻找自己,慢慢不在乎自己是否被人家需要。

所以今天我在这里想要和一些从来不关机睡觉的人说,
不要在被别人影响和打扰你的生活,你的睡眠和生活不应该被手机绑架,
所以不妨尝试关掉一天的手机,让自己好好地睡一觉。
你会发现,明天的你或许会有新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