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15


很多同事常会好奇,怎么我那么喜欢买早餐给同事吃 ?

对啊,其实这一项任务也挺麻烦的,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
这个不要sambal,那个要加sotong,这个要米粉参面,那个要加大的。
不过怎样,我都是微笑的一一记录下来,确保自己不会买错,
因为能够看到大家坐一起吃我买的早餐,有说有笑之后然后开始工作,那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还记得以前刚出社会一个人跑来 KL 找工作的时候,身上的钱也不多。
加上自己的薪水也很少,还要限定自己每个月带点钱回家,所以能够节省就节省。

从我的分析三餐之比较,我发现唯有早餐是最大包最便宜的。
所以那时候我很会精打细算,每天都会早早起身去为自己买 3 份食物;
一份给当做自己的早餐,一份是午餐,另一份当然是晚餐咯。
但是晚餐的那一份必须在 4.30pm 之前吃掉,不然如果留到 6pm 才吃的话,几乎 90% 都会臭酸味或坏掉。

也因为这个原因,每个晚上到了 8pm 左右我都是饿着肚子想回妈妈曾经在家住的食物。
所以每次在临睡前,我都会给自己一个《明天任务》,就是明早一起身就去like找食物填肚子。
当我把第一份早餐吃完的时候,那份满足感是无法形容的。
如果抽象的形容,就仿佛自己跌在荒岛然后某天突然发现一罐午餐肉的那种喜悦感。

我很喜欢吃早餐,因为这样会提醒我曾经是熬过苦生活的小孩。
所以做任何事情我都必须三思而后行,不能让自己再回到以前那种生活。
而且我也有一个要求,是我的另一半也必须是热爱早餐的。

想象未来我和他住在一起,每天两个人一起吃了早餐之后才上班;
在吃早上的那个过程,彼此有说有笑,那对我而言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一日之计在于晨,只要能够吃着一顿快乐的早餐去开始新的一天,
我深信那一天再怎么糟糕,也不会把你弄垮的。

人类不需要做太多的好事才能进入天堂,
只要能够为身边的带来一点点的关心和爱心,对我而言就已经是人间天使了。
你今天和你的同事或爱的人一起吃早餐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