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昨晚看了泰国新片Heart Attack,分析之下觉得男女主角根本就是在演着典型摩羯座的角色嘛。男主角不眠不休的工作狂态度…. 女主角答应了就会去实行的责任心…. 男主角愿意为了爱而妥协…. 女主角爱一个人会用深入关心来取代《我爱你》….. 男主角的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世界…. 女主角相信行动比言语来得实际等等之类的。看着影片中的两位摩羯代表作人物从陌生到情感阶段,我突然内心有很多回忆浮现。

的确,在感情的世界我是一个把自己放到很低的人,所以很多时候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把自己全方位或本分做得好好。比如我会定时去运动以确保自己不会生病让对方担心我,我睡前一定要刷牙扣舌头以确保没有口腔问题,我的枕头套每隔三天一定要换以确保我的脸部不会长痘痘让他看了觉得恶心,我的毛巾每天使用完后必须更换以确保身体是没有任何皮肤病的问题。

因为我知道,如果有一天对方挑出我的某个缺点,而那个缺点又是我明知故犯的话,我的眼睛就会不敢直视对方,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小时候我不小心打破了家里的一只碗,就是这种表情和心情,所以我很了解。因为我会很在乎对方如何看我想我,我更会傻到相信第一次见面都可以好像初恋,所以我会一直保鲜我的感情,绝对不让它淡掉。就好像电影中的男女主角彼每一次见面都想 first time meet 的态度,虽然内心已经喜欢对方得不得了。

很多时候,我也觉得自己真的非常工作狂。不是为了钱,而是可以从工作中找到那一份自信,让自己觉得有用。我非常明白电影中的男主角的不眠不休态度,说真的,或许他我一样觉得自己不够完美,所以唯有投靠自己的工作能力来让自己觉得优良一些些。

所以回想自己爱一个人的态度,不管是妈妈还是我的另一半,尽管工作很忙,我也会抽时间陪他们去买水果或蔬菜。我每次都想买一堆会去,可以节省时间,可是他们却说要新鲜的就必须每天来买。我知道他们是珍惜和我一同买东欧关系的时光,所以我就不多话了。因为有些话放在心里的时候,你会觉得人生活得神秘也是一种自娱的乐趣。

就像片中的男主角一样,为了让对方《多一个喜欢自己》的理由,他去健身、去运动、定时睡觉,甚至去了一趟自己根本不想去的海边。主要的目的也不是为了让自己康复,而是,他想让她知道他是为了她在努力着。我这十多年来的改变,都是因为爱情而成长,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段爱情。因为每认识一位新的伴侣,就代表自己毕业之后再次深造自己的修行。

典型摩羯座就是这样,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喜欢用行动去表达。如果你不够细心,你绝对不会知道他背后的用心良苦,和默默耕耘的原则。

如果你们目前有在喜欢着摩羯座,相信我,你不需要跟他告白。他们从来都是很害羞表达自己的感情,你只需要抓到感觉就够了。相信你的感觉,因为摩羯座如果一直陪在你身边,不是因为他们很空闲 !! 说真的,我很少看到很空闲的摩羯做,所以你一定要相信摩羯座陪在你的身边,他们只是不想让你那么孤单而已。

或许,他们那微不足道的感情观,正是这世界最可爱珍贵的。所以请你珍惜摩羯座 !! 有空不妨去看看这一部电影,你会更加了解细心长流的爱情,正是摩羯座的恋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