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15



昨天晚上特别宁静,所以有点舍不得入眠。
或许是因为很久没有陪妈妈和小妹坐在客厅好好看电影,
所以昨晚临睡前用了 4 个小时陪他们看了两部恐怖电影,还挺过瘾的。

但由于眼镜已经脱了就不想再戴回去,
所以我也没有想要刷手机消磨时间的念头。

突然想了很多东西,
就好比最近工作很忙碌,很少时间去关心身边的人事物。
回想看看,也已经有两个月多没有好好待在客厅,
在不碰手机或电脑的状况,好好享受一部家庭之乐的电影了。

妈妈一人养大我,把我打扮得干干净净。
即使家境很贫寒,但她从来没有让任何人瞧不起我们。
年轻的时候她为我们生计奔波;
如今我们成人了,虽然已经让她坐享清福,但我知道还是不足够的。

妹妹呢,家里唯一可以让我说出秘密,
也是唯一让我可以相信可以承担我的秘密的人。
虽然目前家里的大小事务都是我一个人的在顶、在撑。
可是当我病了、忙、垮了,
她就是第一个跳出来帮我继续完成任务的人。

想起这些点点滴滴,想着这几十年他们给我买的衣服和东西。
想起妈妈的头发开始变白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觉得妈妈的身高变矮了;
妹妹也开始会为了生活的压力开始更多喜怒哀乐,
感觉岁月好像带走了些什么 !!!!

突然很感谢我的命运,很感恩我的经历,
因为有这样的人物陪伴我成长,我今时今日还会变的那么美好。

所以我从不会去羡慕别人什么,更不会想要去崇拜或跟从别人的生活。
我知道我已经很幸福了,
稳定的工作、一群可以交心的老知己、爱我的家人,我想足够了。

至少每一天我的人生都是笑着醒来,然后舒服的入睡。
我知道妈妈和小妹总会有离开我的一天,
所以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我会带着他们给我的这些力量,来拥抱我未来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