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15



如果你问我 Wooby 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 以站在第三人称的角度来观察,我会认为…..

他是一个很喜欢把自己的人生《细节化》,因为他一直相信每个被忽略的事情,都有值得感动和感触的机率。所以有机会与他的交谈,你会让你觉得自己正在阅读着一本书,整个人也跟着沉静下来,然后思索他说的每件事情,和他分解每件事情的方法。或许你会说这是龟毛的行为,但是,这就是他的感悟人生。

如果你和他聊到《害怕》的时候,聊到《恐惧》的时候,他会跟我说,他从来没有真正的害怕过什么。被一群坏人围着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口袋仅有 RM 200 的时候没有,甚至是自己一个人遇到严重车祸接近死亡的时候也没有。他一直都认为《坚强》是让自己可以继续生存下去的方法之一,所以他的弹跳性很强,不会随便轻易被人家打垮。他没有读过很多书,但是却能够透过《星座》和《塔罗》来看清楚人性的本质。他也可以把一些乱如大毛线球的生活整理得井井有条,所以他不喜欢让自己的生活乱糟糟,也因此他很难去随便让一个人进入他的爱情世界,因为,他不想自己严格的态度会让对方喘不过气来。我不知道这些行为,算不算是一种很质朴原始的男性智慧 ?

有些时候我很难有一些很短的文字去评价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 毕竟很多生存在温室里的人跌定会误会他,一些自认自己思维成熟的人就会觉得他是心机男,内心城府很深,而他也是懒得去解释的人。

可能我太幼稚还是怎样,我还是愿意在还没深入了解他之前相信他只是在复杂的随机事件里,常常为自己做出一些比较《不按牌出牌》的较好选择。

或许,依然还有很多人继续在背后嘲笑他。
或许,依然还有很多人觉得他是难以抓摸的生物。
然而我知道,像他这样的人,真的是会生活越过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