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6



2016 这一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依然每天能够好好睡觉。

因为我发现我身边的年轻人几乎 90% 都喜欢熬夜,
所谓的熬夜就是超过 12 点才睡,然后隔天早上却又必须在 7 点左右醒来。

我知道大家都很年轻,所以很容易心情不好。
尤其是在没有目标的状况下上班还要受气,回家便会因为迷茫而心情不好。
所以都会刻意熬夜在玩手机、打电动、追连续剧之类的来平衡情绪。

2016 年之前,偶尔驾车回家的路上我也会这样觉得,
仿佛自己生活缺了点什么,这种感觉持续很久了,绝对可以用年份来计算。
即使目前我的生活是满满的,我的心也是满满的,
但是在这些满满的状况下总会出现一个《缝隙》,让我强烈感受到我生活的不完美。

所以我告诉自己必须好像电影中的演员一样,
去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去做一些新鲜的事情,好让让自己保持童心。

可是我后来我发现,如果要开心,就必须停止思考。
因为不断地思考,才会领心情不好。
有些事情想不通,就没有必要去做,就好像你不喜欢目前公司的制度或老板行为,
你就应该开始计划辞职,寻找新的道路。
因为工作的压力令你开心不起来,
所以只要你的症结没有解除,你也无法继续快乐的生活。

我们为了让自己心情变好,而每一天都在强迫自己不断努力;
但是有时候因为我们过分努力,心情也会越来越不好,不是吗 ?

最近有人问我要如何开心的过生活 ?
其实,喜欢一个什么类型的人也好,读一本什么烂书也好,
或许不是为了最终能够解决什么、改变什么,

而是因为一句话 “我今天感觉比昨天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