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6


过年休假期间,和一位很好的朋友出门逛街,
由于很久很见面了,一提起它的感情事,
它就开始一直说它和男朋友怎么样怎么样,我也不好意思打断。

不过听着它唠叨一些小细节的时候,我也突然想起某位它。
那个对我很好的它,和它相识在一起了好几个月,
不曾吵架,也不曾冷战过,更不曾牵手或亲嘴之类的,真的纯约会。

那时候我一直觉得我和它在一起只是因为它对我好,
我依赖的是它的温度,但是,绝对不是爱情的那种。
因为我害怕太快接受一个人之后才发现是错的人,
然后责任感却还依然继续操作,最后我会很讨厌我自己的。

所以那时候的我,一直保持一段距离,
虽然偶尔会很想来一个很久的拥抱,但是我知道我和它的身份是恋人未满。
然后我试着喜欢它,我也尝试过,但失败了,我好像忘记了怎么去喜欢一个人。
就算它对我再好,我也只有感动。

记得某个星期六的凌晨,它问我吃晚饭了吗 ?
我说没有,它说它会送食物给我,我以为它只是说说而已,
过了一会,它真的带着吃的来了。
它知道我会避免在晚上吃重口味的,所以它特意买的热粥和两片午餐肉;
当时我很感动,但也只是感动,理性还是 hold  住我不要随便说“我爱你,我们开始吧”。

还有一次,它约我去看半夜场的时候,它主动在戏院里头拉我的手。
我不肯,因为这样就无法专心看戏,
毕竟肢体语言偶尔会透露一些内心的秘密,所以能够避免的话我都会避免。
不过那天它突然撒娇说手冷,然后一把拉住我的手。
这些细节我记得总是很清楚,但我还是无法开口说“我爱你,我们开始吧。”

我也明白,一厢情愿的热情总是持续不了多久的。
现在,和它分开没见了这么久,我还是会在某个瞬间想起它。
或许典型摩羯座就是不喜欢为寂寞而妥协,纯想持有这一份对爱的原则和固执。

我想,我大概喜欢过它,但不是那种轰轰烈烈的喜欢,
是那种淡淡的,细水长流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