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其实我发现没有人不需要被安慰,我发现每一天都会收到一些关于感情有问题的私信。

对付这种人我不曾随便敷衍,
但,我也发现他们感情的痛苦并不特殊,
也不过是这世间上每天在上演无数次的平凡故事中的一则罢了。

有些人会来信责怪自己无法留住爱情,
其实我很想让他们知道,
在这个国家这种感情失败的事情一年发生 830 万次左右吧,
既然那么普遍,又何必为难自己呢 ?

不过话说回来,我的确不是很擅长安慰他人,
唯有偶尔在面子书写一些比较跳 tone 无厘头的话题来博君一笑。
尤其是快要接近三十岁或以上的女性朋友都有一种心照不宣的心态,
就是他们害怕“变老没人爱”这件事。

不过如果真的刚好得空阅读到他们的私信,我都会认真的去开导他们。
毕竟我知道我能够表达出来的东西,也只是我能够感受的一小部分罢了。
因为安慰了愿意被安慰的人,我也得到了安慰,我也从中思考到问题的来源和解决的方案。

如果说他们的爱情是一片海,那他们的压力大概是一座冰山,
而我安慰的那些话也大概只是一道小曙光罢了,不足以可以融化冰山,但希望可以给他们一些些温暖。
就好像愿意被你安慰的人,也是因为相信你安慰的善意,可以暂时让他们忘怀爱情烦恼。

以前,我以为只有不完美的人,才会陷于爱情不安的时刻。
后来,我认识了很多很多人,
他们或许英俊漂亮,有钱甚至聪明,但我发现他们的不满足不安全一样的那么明显。

我想,我真的我不曾遇过一个真正内心强大到不需要被安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