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我知道现在为什么没有《过年味》了...

因为小时候过年,爸爸妈妈就会带我去买一身新衣服,
而且只有过年那几天才允许穿;
但现在我天天淘宝天天拆货,过年只不过又多了几笔的订单罢了。

因为小时候过年,爸爸牵着我的手上到处拜访他的朋友,
转了一圈,裤袋里就会塞满糖果和压岁钱;
现在这种不大不小的年纪,吃腻了糖果,也无法拿到太多的压岁钱。

因为小时候过年,爷爷奶奶会一边夸我可爱一边给我大红包。
现在身边会疼我的亲人还剩几位 ? 又多了几个不懂事的小孩要我看管。

因为小时候过年,大家放烟花放到疯了。
现在过年我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看 youtube,和好朋友在 whatsapp 聊天倒计时。

因为小时候过年,家人都会在厨房准备一大堆菜肴,
而我就会偷拿一些食物然后和表表或堂堂们玩家家酒;
现在过年餐厅的菜越来越好看,越来越特别,
再也没有亲人愿意弄脏厨房只为了一餐饭。

因为小时候过年,我就算困了还会撑着守岁等红包。
现在除夕夜还没完都已经准备上床睡觉了,完全没有期待年初一来临的意思。

其实,不是过年少了《年味》,只是我的年龄不再是过年最开心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