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6




 我发现很多人都花很多心思在感情上,却忘了家里的两老也需要你的关怀。
其实在岁月的催促之下,我们都没有能力让时光留住爸爸妈妈的青春。
每天都忙着工作、朋友的应酬、情人的陪伴,却好像没啥时间陪着他们慢慢变老。

也许,我们大家真的很少给他们过生日或买一份《有心意》的礼物,却只是经常递钱给他们当做了事。
也许,我们大家也很少给他们做家务,说一句爸妈,辛苦你了更是不可能的任务。
也许,我们大家跟父母闹过矛盾,发生过不愉快。

但是如果他们现在真的倒下了,你是否会希望时光重来让你可以好好珍惜呢 ?
为了避免让妈妈我爱你成为我的口头禅,为了避免有天我妈离开我的时候会遗憾,
所以我在去年 2015 所列下的以下事项全部都有落实进行,也算是给自己 2016 年一个交代。

(1) 给妈妈注册一个面子书,教她如何刷 newsfeed,从我发的照片可以得知我身边朋友的样子。
(2) 每个月都是带她去看最少一部电影,我会整理一整个月的海报,然后给她选择之后就在日历画圈圈。
(3) 每天早上起来都跟妈妈最少说几句话,让我的乐天性格可以打胜她的床气。
(4) 自己的吃的碗碟自己洗干净。
(5) 每个月定期带她回去家乡看看亲戚,让大家就算有居住距离也不会觉得陌生。
(6) 给她规划一个健康的饮食方案,把所有的健康食物照片存在她的手机方便参考。
(7) 一领薪水就给她选择想去的餐馆吃一顿丰盛满足的。
(8) 交代她做的事情都有会写字条贴在冰箱提醒她,因为她老人家的记忆力总是不好。
(9) 母亲节和生日都会帮她庆祝,虽然蛋糕不是我们家传统的必需品,但是礼物绝对是心意满分。
(10)  分享一些时下年轻人会看的 youtube 视屏,增加多一点话题,也让彼此有共识,那下次聊天就不会觉得空洞。

我知道好好照顾自己不让她担心,或者努力做工赚钱,都是可以让父母骄傲的事情。
可是对我而言,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回报。
因为我深信,就算父母再怎么坚强,
他们也会渴望着想当初他们照顾我们那样的态度,来一样的温柔对待他们。

所以哪个男人不要你,哪个女人骗了你,哪个家伙消失了,统统都不要去在乎了。
人生有很多美丽的事情等着你去进行,就像你家里的两老依然默默地等着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