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6


以前一个人来 KL 工作的时候,
我每晚一个人在双人床上会想,如果我家里有两只狗陪我那该多好。
一只叫 Power Point,一只叫 Excel,那多有趣。(我果然是个工作狂)
可是现在的我在想,到底是有多孤独的人,才会决定要养两只狗呢 ?

其实理性的分析,有时候看到一些单身已久的朋友,
在这座城市忙忙碌碌,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生病也一个人驾车去看医生,怎么可能不孤独 ?
但是我更明白他们害怕的是《快餐爱情》,
也害怕《分手后的落魄感》,更害怕自己认真之后别人却只是《敷衍》。
所以后来,我发现越来越多人单身,
大概不是害怕谈恋爱,而是害怕任何人走近他们,也害怕去认识或接近任何人。

我有一个单身的好朋友,自从养了两只狗狗之后,我发现可以找到男朋友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每每有空就是带着狗狗到处走走停停,不然就是修剪毛发,不然就是带它们去草场上拉屎散步。
仿佛忘记了自己是否老了就要住进老人院 ?

对我来说,如果目前有正在养超过 2 只以上狗狗猫猫的单身人士啊,
你们会不会发现自己似乎把自己关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太久太久了 ?
为什么你们可以去关心和照顾 2 只以上的狗狗猫猫,那可不可以试着去多认识一些人类 ?
去关注一些其他的东西,多出席朋友的宴会或派对,在除了工作之外,为自己的生活做点什么好不好 ?

在过去的那么多年里,你选择了一种将自己隔绝的方式保护自己,
这确实在某种程度上的自我保护,让你可以顺利的走到今时今日;
可是,现在,未来,或许,目前的你已经足够强大了,不需要再用那种极端的方式来逃避。
也许你可以试试看,把自己的心门打开一点点,
去付出自己的《热情》和《真心》,来换取一点的温暖和依赖,甚至一些惊喜。

说实话,我相信这些话虽然说得容易,做的时候会很难。
可是如果今天的你还不知道该如何踏出这一步,你便永远不会看到奇迹或改变,对么 ?
对自己勇敢一点,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必须尽力去尝试,为自己的爱情做出一点点的努力。

希望这一篇文字可以给你一点点的动力,
但愿改变之后的你在结婚的那一天,随时欢迎邀请我出席祝福你,
因为每个人都值得拥有《幸福》,只要你不曾放弃过你自己,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