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6



如果我讨厌某位同事的处事行为,

我会试着让自己发现公司附近最好吃的午餐,以及工作上的一些成就感。

如果我讨厌下雨天的堵车状况,
我会试着让自己发现热乎乎的粥配搭午餐肉的入胃舒服感。

如果我讨厌我另一半的无理取闹,
我会试着让自己发现他曾经为我付出的一切,以及晚上抱着他睡觉的安全感。

如果我讨厌苦瓜和茄子的味道,
我会试着让自己发现一些配搭酱的味道,以及碟子上被清干净的满足感。

我发现很多人其实很喜欢埋怨很多事情,不管是针对人、事、或物。
我想,大部分的人应该都没有发现那些类似《达文西密码》的另一面秘密。

就像最初关系最好的人,现在却变成内心最防备的人。
或者最初进来某家公司的热诚,现在却变成最没有动力和目标的人。

其实,如果说喜欢可以变成讨厌,那么讨厌应该也可以变成喜欢吧 ?
去发现那些不为人知的一面,因为我相信讨厌的人事物,也会有隐藏着美好的一面。
这也是为什么我比一般人更坚持我的坚持。(*我是固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