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16



有一个不曾见面的网友跟我说她很向往结婚,问我有什么方法让自己结束单身生活  ?

其实结婚有什么好呢 ? 我从来不鼓励任何身边的朋友都把《婚姻》当成是人生目标。毕竟结婚之后,你就会有随时随地的性生活,然后你就会有一个延续你小时候基因特点的顽皮孩子,之后你需要天天不管什么状况之下陪家人吃晚饭,再来就是在你洗碗收拾饭后餐具的时候有人在客厅大大声叫你看电视节目,还有还有还有很多数不尽的纪念日来证明给全世界知道你有多幸福。

或许我是一个很独立的孩子,我不太喜欢有人一直在我旁边时时刻刻盯着我,然后知道我一天 24 小时都在干什么事情。即使那个人,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说如果全世界只剩下一罐午餐肉,我都会让给他吃的那种。

可是有一次在整理房间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本照相册。翻着翻着,里头发现到有我很多很可爱的照片。有我生日时候,奶油沾到满脸都是的照片。有公司周年庆晚宴我穿高跟鞋跌倒然后爬起来傻笑的照片。有我抱着某位露出 4 颗牙齿的小孩子,然后我头发很散乱,简直是标准宅男样的照片。还有一大堆跟我同事的鬼脸照片。

只是有一张,我看到之后真的让我倒吸一口冷气的照片….

就是某次出席朋友搞的圣诞派对,大家都必须以《搞怪》的主题做造型,当时的我也不懂可以扮演什么,原本想要模仿周杰伦弄一个凤眼 + 戴顶帽子就可以,怎知道某位朋友强烈要求我穿一件很 hip hop 的小码贴身裤。结果在穿那件贴身裤的时候,单脚硬塞站不稳的状况下,我跌得四脚朝天。那个滑稽的跌倒姿势已经被我的朋友用手机及时抓拍。

我突然有一点悲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想一想,有时候生活还是需要一个会关心你的人,在关键时候依然照顾你的形象不嘲笑自己的爱人啊。说真的,如果当时有个人围着我不让任何人拍下我那很糗的一面,说不定,我他妈的就会立刻下定决心和那个人结婚了。哈哈 ~ 结婚的确是需要一点点的冲动才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