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6



浪漫到底是什么 ? 假设你问了一百个人,我相信你将会得到一百种不同的答案。


就像有些人会说捧着咖啡坐在安静的咖啡厅,然后眼睛看着窗外思念某位人物,结果天空突然下起一场雨了。有些人会说和喜欢的人在天气很好的星期天坐在公园野餐,然后晒晒阳光。也会有些人会跟你说浪漫就是下雨天两人没有带伞但却紧紧的手拉手奔跑归途中。或者是一个人在公司开夜班的时候,突然喜欢的人送来一份热乎乎的食物。


好吧,我承认以上这些不切实际的《偶像剧》会出现的场景剧情,绝对不是我会享受的。当然,我也不确定自己到底算不算一个浪漫的人,但一说起浪漫,我会想到一个榜样,那就是我的一位朋友。
                

如果一个人可以在天气冷的时候依然带给大家温暖,久而久之,这个人会取代很多有温度的非生物了。这句话是我那位朋友的浪漫名言,因为他就是靠这句可爱的名言而找到一位很好的伴侣,至今都已经在一起 9 年啦。


我的那位朋友,胖胖的,他很喜欢吃肉,而且每次一开心起来的时候,他总爱吃肉来发泄情绪。而且他吃东西的样子如果不幸被非洲难民看到,肯定会被嫉妒到分尸砍成几十块。有些时候和他一起进餐的时候,我自己的内心也会觉得:“怎么这家伙又再吃肉,每次都是吃同类,相煎何太急啊 ?


哈哈哈,当然我不是觉得他像猪,只不过更觉得他像《熊》!! 他身高 180cm,走路摇摇晃晃的,而且每次跟他一起走楼梯的时候,他的 ”呼吸声” 简直可以拿去配搭恐怖片。哈哈 ~


有一次,当我们一群朋友突然心血来潮想要约他出来吃饭的时候,结果他没接。连续几天的简讯和电话,依然没有他的下落。那时候朋友们出来一起聚餐的时候,气氛一下如呆板无聊自然风景纪录片。过后才得知这位胖熊朋友竟然车祸去世了,而他的伴侣也在几个月后找到另一个春天。那一刻起,胖熊就从人世间消失了。因此我也领悟到一件事情,不管一个人当下活得多幸福、多满足、多快乐,总有一天还是要离开的,而离开的那一刻起,任何曾经辛苦经营或拥有的,都必须放手了。


也因为这一位朋友,我了解到生命的伟大,凡是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也不需要天天把自己困在区区一个爱情里。所以有人问我单身怕不怕寂寞,我真的不怕,因为我的喜怒哀乐都由我自己掌控,不需要利用爱情来寻找到生活的充实感。或许哪天我买了一间屋子,然后跟几位好友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度过下半辈子。又或者哪天我去旅行,突然遇到一个想跟我结婚的对象,然后也在对的心情 + 场合 + 时间,我想我也会答应去进行一场简单的婚礼然后和他度过下半辈子。我现在这个年纪,真的没有给自己太多希望和假象,做什么事情都会以“快乐”为主。如果有任何人的出现一直弄到我不开心,我会很坚决的离开这一号人物。


因为没有什么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就必须强迫自己去恋爱。
因为没有什么不生孩子就是列为不孝的荒唐规定。
因为没有什么生来什么性别就必须喜欢什么性别的霸道逻辑。
因为没有什么毕业什么科系就必须从事那一份行业。
因为没有什么爱吃咖哩鸡的人就喜欢给在人家脖子煮咖哩鸡。(这是我的荒唐论)


 Wooby 就是不要这样活得这么累 !! 我会活出我自己的快乐浪漫,然后创造出一个不一样的浪漫黎明给你们看。喜欢浪漫的你们就等着看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