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一个很安静的星期六夜晚,他打了通电话给我。
11.20am 1.05am,其实话题不算太广,但我们仍旧一直聊着。

他突然问我说:你有没有想过和自己的好朋友恋爱 ?
我的直觉反应说没有,毕竟和好朋友恋爱好像感觉很奇怪似的。

我这个好朋友,几乎所有秘密都可以让他知道。
我的恋情进展和每一任他都知道,我的糗事他都一清二楚。
即使有时候我也忘记自己有多笨,他也可以唤醒我的历史记忆。

认识好久了,我的底细他都摸得一清二楚。
在大家面前的样子,我们两个好像不是很好,因为他是冷静巨蟹座,我是冷淡摩羯座。
但在私下的生活,我们两个可以疯到突然在感性时刻,给彼此一个抱抱鼓励。

话说回来,他又跟我说了一段很让人匪夷所思的话: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都不会跟很熟悉的人 (好朋友) 恋爱呢 ?
 
却宁愿选择去爱上那些让自己无法一手掌握或透彻了解的陌生人。

我顿时间愣住了,因为我真的回答不出来。

盖了电话之后,这个问题一直在脑海里打转。
不懂是不是因为太过熟悉的关系之后,很难让我有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了。
但是心跳加速也不是我这位冷淡家伙的恋爱理由,
或许就好像走钢索的心理学原理,我们都会被自己眼睛给蒙骗。
喜欢为了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理由,而否定所有可能,也让自己止步不去尝试。

简单来说,我 (以前以前) 喜欢的大概都是这样的,就那第一次约会来评测:
1)
头发、皮肤全部都是整体清洁,不会满脸都是爆脓的青春痘。
2)
大方而且懂得礼貌,如果不计较小钱更好。
3)
衣着适合自己的风格,不会乱七八糟走非主流风。
4)
健康的外形,有做运动而且不会让人觉得病猫又再次转世了。

喜欢上了,在慢慢一点一滴的去了解这个人,一点一滴的相处。
也许外貌、形象、肢体语言等等眼睛可以看到的东西,
都是决定是否要踏出第一步的重要关卡。

通过了第一关卡,就要开始决定彼此关系的深浅。
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发现对方都是本来自己想象中的那个样子。
原来当初的我们,或许都是透过想象中而做决定,
因此在深入认识的阶段就体质深入了解。比如….
1)
对方头发皮肤都很清洁,不过相处之后,才发现他睡前不刷牙,偶尔有口腔问题。
2)
对方虽然大方而且有礼貌,但是很多时候占有欲过度导致你和动物园的动物自由空间没啥两样。
3)
衣着虽然适合自己风格,但是花钱没有节制,偶尔还要熬面包过日子。
4)
健康外形,但竟然有去夜店喝烈酒和频密吸烟的习惯等等。
更糟糕的状况是,盲目的在一起之后,才发现彼此不适合,然后又盲目的分手。
看起来很像没有目的的感情碰撞,其实只不过太依赖自己的直觉去挑选对象。

当然这些都是以往以往的自己,
经过时间的检讨自己的历史,自己也渐渐成长而领悟一些道理。
我不知道所谓的成功感情是怎样的,
但我知道我不能太依靠《感觉》和《直觉》去恋爱,
要不然最后的决绝都会让彼此都受伤的原因。

回到最初的那一道问题,目前的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Everything is possible
,好朋友了几年之后也可以转变成情侣。
其实往好的方面去想,或许彼此很熟悉了所以相处起来会很轻松。
知道对方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而感到放心,而且也可以知道彼此的每一个奇怪小细节。

有些人觉得爱情其实很简单,不过就是《爱》和《不爱》罢了。
也有些人不是非常重视感情,所以想和多少个陌生人做爱就做。
也有些人认为恋爱不是第一,所以宁愿花时间去追求别的东西而把爱情放着铺灰尘。

每个人确实都有意不一样的价值观和想法,
但我真的很愿意花时间去思考,所以我学习了占星和血型个性分析,
好让我遇到难题的时候,还有一个方向可以让我继续走下去。

怎样看待和处理感情,在某些方面而言,已经表现出你是早呢样的一个人。
我呢,我非常冷静,我不喜欢让我的爱情在分分离离吵吵闹闹度过;
我也不喜欢用嘴巴表达自己有多爱一个人,我喜欢用行动去占据对方的心。

其实懂爱情不难,难的是我们在爱情里盖如何保持理智和清醒。
就算很多人说爱情应该疯狂和盲目,我不认同,也不否定;
但,那绝对不是我的恋爱方程式。
为啥 ? 我才不会随随便便告诉你呢,哈哈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