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15


我说不出为什么,特别喜欢跟冷静还有脾气平和的人待在一起。
过分热情会让我害怕….
一是怕要我回报相同的热情,
那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的体力撑不久,会虚脱;
二是怕热情这门东西一旦走了,
就会把你和快乐的距离拉得更远,让人更加的落寞。

所以我很少去依赖一个人温度,因为我不想那成为我的习惯。
当分别来临的时候,我失去的不只是一个人,而是我的精神支柱。

所以很多时候我虽然看似理智,
但其实我也会把思考交给了欧美剧,把人际关系交给了手机,
把双腿交给了汽车,把健康交给了凌晨时刻。
如果你硬要说这是个错误,我也只能说你的生活不够时尚。
其实我也有看书、聚会、步行、锻炼身体的习惯,只是我都没有说出来。

因为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就好像一旦恋爱,这些就是我必须取舍用来代替陪你的时间。
我不说,是因为我不要你认为爱情是以《交换》条件来进行的。

还有我是一个很少伤心的人,有的话也是工作上的压力偶尔 poker face 一下。
因为我明白人类之所以看得不够远才会伤心,
所以在《未来》还没来临之前,我不会把现在的状况当做是最糟糕的困境。
人要向前看,尤其是感情,根本是无需去纠结其中的对对错错,
因为如果你想要继续,根本没有必要去证实太多对和错,迁就也是一种爱的方式。

还有如果你觉得我有问题,请你立刻询问,不要冷处理。
很多事情忍着忍着就会变得模糊了,明明不是误会也会变成了误会。
但这不能 apply 在我身上,因为我是一个很少发问问题的人,
我会尽量去成为明白事理的人,
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学星座命盘、塔罗、血型个性、面相、肢体语言的东西。
不是我无聊,只是我不喜欢问问题,因为我不喜欢当一个问题少年。

或许你和我相处久了,会觉得我不喜欢要求我喜欢的人做这坐那;
道理上来说,不是我不需要,而是我觉得爱情是自然成长的一堂自由活动课。
如果你想给你就给吧,我不会刻意向你要索取,因为我喜欢靠自己本事去学会生存。
因为爱的世界不只是 give and take 罢了,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

还有请你不要怀疑我的乐观,
虽然不管我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对自己说《这是正常的》。
但那也是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说《为什么我会这么倒霉》也不会改变结局。

生活有波折本来就是正常,我年轻的时候经历太多生死轮回事件,
所以我不会觉得没开花不结果的爱情或故事剧情就必须硬撑然后为自己《办丧事》。
因为我相信这世上有几十万人应该和我一样的遭遇,
只是我没遇到他们罢了,所以我没必要因此觉得寂寞。

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呀,
所以就算我们彼此有爱意,也没有必要靠得太近。
毕竟没有精力和时间的时候,
我基本上是不会随便开启一段感情,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所以更别说是远距离了。

今天或许你的诚意和表白我无法接受,但请你不要因此发我脾气。
我觉得爱情是必须发自内心喜欢的一件事情,
所以我想要发自内心《自然》的做决定,如果你的付出是需要回报,对不起,我不是你要的人。
爱情是你情我愿,没有谁亏欠谁。

就因为这个想法,所以我觉得爱情是可以很美丽的。
我不喜欢太多心机的人,也不喜欢用物品来让我觉得你很大方或疼我。
我要的是诚意,所以就算是一颗廉价的咳嗽糖果,
如果你只是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这一颗,你依然是我觉得世上最美丽的人,就酱简单。

我没有很难相处,只要你心态正确,态度正确,你会是我很看重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