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你有没有发现,有些时候你和身边的人非常没有默契 ?

就比如当大家决定要吃中餐的时候,
虽然你的内心明明就是想要吃甜点,
但是最终的结果你还是会跟着大队一起走去中餐厅呢 ?

或者有些时候你会羡慕一些很有《自信》的人,
他的一句话可以得到很多人的认同,
他也能够把自己和周围的人都照顾得很好,总是能够让人家感觉到他的亲切;
而且在任何场合或话题都难不倒他,绝地不会冷场,
更厉害的是他还可以善解人意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总是让人觉得很好相处、很舒服。

对,其实我年轻的时候就是这个人的反面呢。
因为我觉得我很不喜欢随便去迁就别人,
加上我这个摩羯座从来都不介意尴尬的气氛,
尤其是跟好朋友的时候,有多么想做自己就勇敢做自己。

但是记得曾经我人生出现了一个对我有意思的对象,
咱们有天两个人去了云顶一趟,坐在花园的凳子上聊到我的个性,
他说我未来可以很出色,
但是如果我每次都往《倔强》的方面去一个人抗完所有问题,
我绝对不会是一个成功的人,以及等等的分析和解说。

从那一刻起,我开始懂得,我的世界虽然不必勉强去成为什么人,
但是如果我要得到别人的认同,
其实很多时候我必须和身边的人去制造一些默契,
并且找到最适合的彼此的角色和位置来让彼此觉得舒服。

所以就算我已经知道了一些内幕,我也会去过问别人的私事,哪怕是我的好朋友。
因为知道了又如何 ?
何必去研究别人隐藏在衣内的疤痕 ? 何必去提醒对方曾经犯过的错呢 ?

还有关于和同事相处的模式,我绝对不会因为对方的辈分或年龄来决定他资历或能力。
如果对方懂得尊重我,我也会以相同的模式来尊重对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的能力,我会学会尊重让对方在我的世界自由成长。

写这一篇纯属分享要叫醒一些沉醉在《自我梦境》的人,
如果你想让大家都喜欢你的话,
首先你必须问问自己,你有什么条件让对方在人海茫茫的比较之下特别喜欢你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