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6





I Love You…. 总感觉这句话在这个年代真的是很不值钱咯 !!

曾经有次听过最莫名其妙的Love You,是在某次出席朋友的生日派对,为了融入大群不让自己感觉寂寞,所以大家就自然而然从陌生聊到变熟悉。只是本人没有任何《少男心》,对于任何一位陌生人所提供的的“热情”都会过敏,但是看到大家因为生日派对而 high 翻天,所以就当晚也跟大家开始乱笑、傻笑、假笑、狂笑,甚至连淫笑也隆重登场使用。可是就在派对结束大家说拜拜的时候,突然有很多位陌生人不停跟我说 love you love you…. 当我快速要离开的时候,他们还回头对我飞吻说 love you ooooooooh…. 说真的,我当时真的好想用“跑”的方式离开现场  !!

如果你认同的话,我再请你打开你手机里头的 whatsapp 聊天室,看看有多少个“朋友关系”的人在跟你love you ? 你提供一个答案,你朋友就说 love you 当回复。你帮朋友买了戏票,你朋友就说 love you当答谢。你邀请朋友一起吃晚餐,你朋友很开心就说 love you 当答应。或许读到这里你会开始冒冷汗,因为你活到今时今日虽然依然单身,可是你也曾经被各种陌生的卖家跟你说过无数次的 love you !!

所以Ya Allah Wahai Tuhanku,你看看这一句话到底是有多不值钱呀 ?

说真的,有没有发现任何一种跟《爱》有关的互动,最终都是需要一边付出一边索取的,在 Marketing Terms 我称呼为 Demand & Supply,因为我很少见一个人在付出《爱》的时候是 100% 不求回报的。不管是家人的爱、朋友的爱、同事的爱,还是情人之间的爱,一个人对你不好到对你好,你就会希望他更好。换句话说当一个人给你机会亲了他的嘴巴之后,你就会想要脱人家的衣服吃人家豆腐是一样的道理,总之就是越要越多啦。

如果你不认同,我再给你一个例子,就好像你出席某某歌手的演唱会,你看看台下那些疯子都在大喊大叫什么 ? 是不是什么我爱你 I Love You 之类的 ? 他们也不清楚那位歌手的性格,也没有跟人家相处过,随便随便就 I Love You 。或许我自己观念老旧,无法适应这种爱的的方式,因为我总是认为“爱”应该是发生在“喜欢”之后的事情。

 (*如果你不懂如何区分喜欢和爱,这边有一个很实际的例子,就是你和某某某在进行任何行为都有害羞成分的话,那就叫做喜欢)

说到这里,我也记得以前以前有使用交友的 apps ,我发现很多人想约在一起搞 ONS 都会很喜欢用 Love You 这个字眼。所以那时候的我,已经把 Love You 这个字眼列为“他想跟我上床,我也想跟他上床,但是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上床”的魔法字眼。不过我也不是说上网交友然后约在一起搞 ONS 有错,更不是鼓励大家必须在搞 ONS 之前必须聊个半年以上才可以进行,因为我很懂现代人的时间不够用。不过话说回来,Love You 这个字眼如果纯属是用来和陌生调情作用,拿这一句话真的是很不值钱咧。

所以我很喜欢一些很厉害用《另类句子》的人来绑架我的爱情,而我也会把一些最珍贵的留给对方,来进行一场很幸福的爱情。所以有两件事情我只会选择和另一半进行的,一个是旅行,一个是性爱。爱一个人我从来不忘初心,从我不认识他,到在人山人海遇见之后客客气气的相处,最后从喜欢变成爱。所以,我不随便和别人说 Love You,因为我总觉得这句话对我而言太值钱,所以不喜欢向别人乱用。

当今社会,大家口中的 Love You仿佛是一句口头禅,但对我而言,Love You 才是我的一颗藏起来的真心思想比较摩羯座的我,总觉得说了 Love You 之后就应该接着有“我想跟你一起 fuck fuck”的思维,所以我不随便说,除非我认定了你,也确定你愿意把你的未来交给我。